留學最新消息: 台灣人於美國 9 個州可免試換駕照

台美互惠 9州免試換駕照

台美互信合作創佳績,外交部最新宣布,與美國簽署駕照互惠協定已經增至九個州,相關各州的台美民眾可享免筆試和路考換駕照,是非常實用的「有感」外交。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駐休士頓辦事處十一月十九日與美國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完成簽署「中華民國交通部與密西西比州公共安全局駕照互惠協定」,並自簽署日起生效。
這項協定帶來很大便利,在密西西比州居留且持有小型車駕照的台灣民眾,不用再經筆試與路考,經密西西比州公共安全局確認申請人居留身分無誤後,就可換領該州汽車駕照,大幅省去過往需等待考領駕照的漫長過程。
而密西西比州民眾取得在台居留一年(含)以上身分者,或是僑民返台後,也可依此協定持密州駕照換領台灣駕照。
外交部說明,密西西比州是繼馬里蘭州、愛達荷州、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州、德拉瓦州、華盛頓州之後,美國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定的第九個州。且密西西比州還是首度同意外國駕照可在該州免試換照;外交部表示感謝交通部協助,讓駐休士頓辦事處與密西西比州相關機構積極洽商,獲得圓滿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