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玻璃


午餐時間到了, 幾位來自台灣的女學生, 在南新罕布夏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餐廳用餐.  她們選了一些清淡不同口味的壽司享用, 並不時地用中文交談"今天大學生了沒?"的一些趣事,
我就坐在離這群台灣女學生不遠的桌上, 望著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的一舉一動. 
她們飯桌的隔壁桌,坐著兩位金髮碧眼的男孩; 我看到這兩個男孩,好像很想跟這幾位台灣來的女孩子認識, 不時地將頭轉向這群女孩子.
好管閒事的我見狀就走過去跟台灣女學生提示一下, 隔壁桌的金髮男孩人,可能想跟他們交談.  但一位台灣的女孩子卻回答我 "我不敢跟金髮男孩子交談". 我問她說"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只覺得他們應該不會喜歡東方女孩!" 她回答說.
另一台灣女孩說: "外國男孩不會想要與我們談的, 因為我們的英文沒他們好" 我問他: "您這是從哪裡得來的假設?搞不好您的英文比他們的流利!"  我很訝異這些女孩子都沒走出第一步,  就這樣的畫地自限,認為那兩個金髮男孩不會理她們的.  所以, 像個媒人一樣,我主動的去邀兩位金髮童子到台灣女學生的飯桌, 他們也大方的拿著午餐過來與女學生同樂 ,就是這樣子,我為某個台灣女孩,掀開了一段異國姻緣.
到國外留學, 要將自己心中那面看不見的玻璃拿掉. 一切異國的事物,是活生生的呈現在您眼前, 您用心去努力去體驗與台灣不同環境的人生, 您才能有所得, 因為,對人生充滿著熱情的人,才能享受人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去到各地都應該敞開心胸接觸各國風情,不要畏畏縮縮的畫地為圓。

阿山哥
qq598598@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