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什麼? 社群行銷 MBA

blog.socialmaximizer.com
Facebook 社群媒體 (social media) 行銷業績 hot!   不但使創辦人Mark Zuckerber 成為美國最有錢的人之一,  也使得美國許多大學, 想搭上社群網絡熱門順風車 , 開設了 Social Media MBA(社群媒體企管碩士).     

實務商學先驅的南新罕布夏大學 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  於2010 年,  首創 MBA in Social Media Marketing,   此舉為它贏得了 "The World's 50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 (世界最有創意的公司前 50名)的美名(來源:fastcompany.com).        排名第12的南新罕布夏大學, 是此名單中唯一學校機構.    

猜得到誰是 "The World's 50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 前 3 名?    

1. Apple    2. Facebook    3. Google

這三家赫赫有名公司的成功故事 ,  早已被許多頂著名校博士頭銜的大學教授拿來當教材.   而令人玩味的是,  其中有兩家的創立人 (Apple 與 Facebook) 卻都是大學中輟生.

別以為創新課程是私立學校的專利,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ark (紐澤西州立大學,  Newark 分校) 不落人後,  於其  "Mini-MBA"  置入社群媒體行銷課程.     扭轉了州立學校 ”slow to change" 的刻板印象 .  

因為社群行銷,  僅是整體行銷戰的管道之一.    許多人並不贊同, 將一兩年的寶貴時間與金錢,  投入狹隘的社群行銷碩士學位的研讀.      但唱反調的人卻認為, 社群行銷新技層出不窮,  若僅學點皮毛 ,  難以傳承既往開拓新局.     您說呢?     Which side are you on?  (您支持哪一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