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再見! 父母最關注的是 “只要你平安回家"

圖片來源:china.org.cn

Two Chinese Students Shot Dead in LA (兩位中國學生於洛杉磯遭射殺)

Ying Wu 與  Ming Qu, 兩位來自中國大陸, 於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南加州大學), 研讀電子工程碩士的學生 , 今天凌晨在  Los Angeles(洛杉磯) , 最不安全且黑槍最氾濫區域,  被射殺了 .

據警方報導, 這對一男一女的大陸學生,   皆 20 來歲.    他們凌晨被警方發現時, 女的於 BMW 名貴車內遭射殺, 而男的則死於車外.    這輛 BMW的車子, 停靠於離 USC 不遠的路邊.    "很明顯的,  男的逃到車外, 想求援“ , 警方描述,  "這是槍枝氾濫的區域."

根據目擊證人, 兇嫌第一槍是朝著行駛於路中央的BMW車子開的,  所以車子的擋風玻璃碎裂.    而車子靠邊後, 男的慌張跑到附近的房子,  用力敲門求救,  最後失血過多倒下.

路透社報導:劫車 (BMW 市值 $60,000  美元) , 很可能是兇嫌的殺人動機.  警方將朝此方向辦案. 

USC學生数 38,000  人,  其中 19% 為國際學生.   這家全美最多國際學生的私立學校,  目前有 2,500 中國學生.   

留學選校時, 請必考慮城市的安全度,  留學生父母最關心的不是學位,  而是孩子的安全與成長.    畢竟,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         別說再見..... 別說再見.....  您聽到父母的內心呼喚嗎?

原可避免而未避免的悲劇又一齣,  我不禁想問:  凌晨一兩點, 兩位留學生跑出去做什麼?    尤其是在洛杉磯這個犯罪率高的城市.       另外, 為何要買引人側目的名貴車子 BMW?      “ 財不露白” 的中國人處世哲理, 讀碩士的人還不知道嗎?      也許, 智慧真的跟學歷無關.   有錢人不善用錢,  反被錢役,  引發罪孽, 因錢而死.    悲不悲乎?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