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 美國雇主 (2013 年)

許多來自亞洲地區學生,計畫於美國大學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得到一些美國公司的實務經驗。雖然, OPT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的機會每位外籍學生於畢業後,都可申請這種實務學習身分於美國多逗留一年,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因這種身分而可以得到工作機會。因為,申請這 OPT 身分後,也須投履歷也須去面試,才能將自己推銷給雇主。

我有個想法,提供給想在美國地區工作的亞洲學生。 因為 OPT 的身分僅有一年有效而已,如果您到處找不到願意用您的公司,您何不注意哪些常常需要新血的大雇主,又再招兵買馬,您可先入這些的企業,努力表現力爭上游,說不定您終究也會變成美國大企業的業務經理。

亞洲學生不必傻傻地,跟著美國人擠破頭要去做白領的工作。從藍領起步,您工作做得好,有天您也可變一位白領主管,領導一群藍領員工。重點是:您有沒有實力讓美國人覺得您有 “利用價值”。

今早,我慣例的看晨間新聞,為讀者收集到了 24/7 Wall Street 網路華爾街最新報導。

The 10 Largest Employers in America  

(美國 10大雇主)


世界前 200 大企業,大多數是  US-based companies (英文解釋:公司總部設於美國, companies headquartered in the US) 亦即 美國企業。

這些聲名赫赫的美國大企業,哪些雇用的人最多呢?      這 Top 10 大企業,包括:

10. General Electric (通用電器公司)
世界總員工數: 305,000 (此人數包含了全職與兼職人員)
公司種類: Conglomerate [kənˋglɑmərɪt] 企業集團
最近一年股票: 上漲 13.0%


 約 30 萬 的雇用員工中,僅有 13 萬人在美國工作。  該公司目前正大力推動軟體程式,預計雇用成千上萬的工程師,以增進其機械的軟體功率。


9. Hewlett-Packard (惠普電腦)
世界總員工數: 331,800
公司種類: Technology科技
最近一年股票: 上漲 32.4%


去年10月底, 惠普電腦的世界總員工數為 33 萬人,然而惠普預計 2014 年,裁員  29,000 人。


 8. Home Depot 美國家得寶公司(全球最大的家具建材零售商)
世界總員工數: 340,000
公司種類: Home improvement 家園裝修材料
最近一年股票: 上漲 31.0%


這家類似台灣的 B&Q 特力屋 家庭用品與家具建材大賣場,主要於北美地區。 Home Depot 於墨西哥有 100 處,加拿大 180 處,而美國有 2,000 處。  34 萬總雇用人數中,僅有 2萬 1 千人是有固定薪水的全職人員,其餘皆為低薪臨時雇用或者兼職人員。  據我所知,這種沒社會責任感的吸血鬼企業,美國零售業多的是!


7. Kroger 克羅格公司 (美國大型的食品零售商之一)
世界總員工數: 343,000
公司種類: Grocery stores 雜貨零售
最近一年股票: 上漲 71.5%


這公司歷史可回溯自1883 年的全美第一家連鎖店公司:大西方茶葉公司。努力經營開花結果,由小店變成為大企業至今。根據田納西州曼菲斯城某官員說 “Kroger 是非常注重員工福利,與員工與工會關係良好的企業。”  Kroger 算是美國零售企業文化中的異類。


6. Target 塔吉特公司
世界總員工數: 361,000
公司種類: Retail 零售業
最近一年股票: 上漲 5.9%

這大賣場主要於美國地區營運,第一家於美國之外的 Target 店,到今年三月才開始於加拿大營運。 媒體這些年多次披露,Target 反對其員工加入工會爭取勞工權利。 

待續   .......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