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摺被子

在 Facebook 上,不經意地看到了想家心情而抒發的短文。     作者伍思齊,一個來自台灣的交換學生,分享了他一張精心取景照片與一則洋溢抒情隨筆。      當遊子離家越遠,家的輪廓似乎愈顯鮮明真實,對家的愛戀盡流露於隨處與隨時中。    

 

真實的摺被子

2013年12月13日 11:51

-真實的摺被子- Dec.12, 2013  

最近一週的天氣真的讓我想家了
或許你會說我一定在說謊或企圖想要讓你們更羨慕
但是我非得不說 - 家真好。
這週的天氣都是 -號 起跳
從-4開始到-17度
而這週也是期末考週
昨天的早晨正在下著大雪
學校的鏟雪車也急著對雪灑鹽巴以化雪
而我在拼命的垂死掙扎為了這最後的final week
就在出去的時候
這個冷風很可怕 感覺很肆虐
我必須先說我已經穿了我覺得依舊可以帥氣的最大極限衣服的量
但又似乎發現已經不是穿的多不多的問題
又發現這種感覺很不舒服
我發現若我要是在待上一小時
我的耳朵或許會凍僵
而是真的就像電影情節那樣下一秒碰到就會不見得那種
其實我是害怕的
另外
以前總會覺得越冷的天氣,食慾會越好,吃的會越多,東西會感覺更好吃

錯!
終於知道為什麼在家的冬天那麼幸福
因為其實溫度不是說真的很低
也不需要開到全家暖氣的溫度
但就是珍惜那一台暖氣機
坐在他旁邊
吃著火鍋
(不一定要火鍋啦)

其實在這也是可以這樣做
但我發現不行的原因就是在於
因為   冷到痛
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會更加沒有食慾
只想跑到室內裡。

在前陣子我仔細的檢視了自己,
必須要誠實說
住在商業區被高樓包圍,
或許真的就會患有一些王子公主病
就算是一個再隨和的人
那種隱藏的習慣還是存在,

我想我是那個隨和的人。

不過就在當要自己打理所有一切事情時,
很多想要做的好習慣就可能被熟悉的慣性掩蓋過去,
小事情會因為補償心態而變得不想去做,
這很糟
我想未來要成為的人
是個會懂得賺happy money的人
有些人一定要吃法餐 坐遊艇
有些人 一週的豆漿油條就夠滿足
(取自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

而後者

其實仔細的想
價值不輸前者
我想
所有的事情,該在乎的是他能夠帶給你什麼,
而他的價值就會在你心中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