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輛進口車,運回台灣去, 划算嗎? 您自己算!


在美國買一輛歐製、日製美國製或加拿大製的車子, 再將它運回台灣,划算嗎?   您可以自己算算看!

雖然將車子運回台灣檢驗手續繁瑣,且該繳的林林總總有關車子的進口稅率,高達車子價值的 52.5%, 為何還是有許多人,於美國念完書後,想將愛車運回台灣呢?    當然除了對愛車的感情因素或者車子的性能優異外, 另一個答案是 很划得來  因為台灣的進口車商 "賺太多!"  

我於2010年七月在美國買了 Acura MDX ,當時價錢$51,000 美元  (那時一美元約32多元的新台幣) 。市

日本公司本田 Honda 在美加地區生產的 Acura 車子品質,  媲美Toyota 旗下生產的高級車種 Lexus Lexus 高級車在台灣 "追求完美  近乎苛求" 的響亮廣告用語,台灣人應該相當耳熟能詳。我家原本就是想購置2010生產的 Lexus 七人座 SUV的車種 GX,但是因其高速轉彎時穩定度不夠,有翻車之虞, 在美國地區的風評並不如  Acura 七人座的 MDX,所以我們最後決定購買 Acura MDX

Acura MDX 是有高科技配備的 SUV空間相當寬敞,很適合我們一家四口人在美國地區的購物與短程旅行之需。而且,它性能卓越又耐用,許多Acura 車主使用此款車十多年後,對其品牌的車子與售後服務,仍讚賞不已而給予高分評價。

於2011年一月我想將台灣沒有進口的愛車 Acura MDX 運回去台灣使用,所以特地從美國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台中港的海關負責進口車的人員林先生與多家台灣知名的報關公司詢問進口車入台灣海關時相關的稅務與辦理程序  

那麼,運一輛進口車回去台灣,該怎麼算您還要再支出多少的預算費用呢?

目前 2010年 Acura MDX 款式的二手車市場價錢為 $40,000美元左右, 台灣海關扣稅就是以車子入台灣海港被扣稅當時的二手市場價值來算 如果以$40,000 美元價值的車子運回去台灣時,所有稅金為$21,000 美元 (40,000 X 52.5% 得到此數據), 加上運費約$1,400美元, 報關費用約新台幣一萬五。 運回我的 Acura MDX到台灣,我付出的總價為新台幣兩百三十萬左右 (當初買車的價錢,加上稅金與其他費用的總和)。(目前匯率約一美元等於29.5元新台幣)

台灣並沒有進口 Acura MDX ,所以我搜http://colleges-unitedstates.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html尋了一下, 問到有進口車商願意幫我引進2010同款式的MDX車子,但開口要價三百萬以上, 真的是嚇死人的貴!     您說, 進口車商是不是賺太多!   (我還只是一般民眾, 我不像進口車商向車子原廠買車還有折扣!)

更細節的資料, 於 2012年 2月的發表中,請點擊此連結

2013 年 7 月,有相關的文章,您也可參考,請點擊此連結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45 則留言:

pe ca chiu 提到...

可以請教你的程序如何做嗎? 我的EMAIL ss3838ss3838@gmail.com 稅率的地方不太懂 感激不盡

TanyaGray 提到...

Dear Pe Ca Chiu:

我會用email 與您聯絡. 希望您也能將愛車運回台灣.

匿名 提到...

請問您的MDX在台灣都在哪裡保養? 我有一台2011 TSX也想運回台灣。

TanyaGray 提到...

我的MDX目前仍在美國, 因為我們還未搬回台灣, 接送孩子們上下課都要用到這唯一的交通工具.
在美國MDX的dealers告訴我, 有關於台灣保養MDX, 可以找母公司 Honda. 這點我還必須向台灣的 Honda 總代理求證.
2011 TSX 這是非常好的車子, 給人很棒的駕馭經驗. 台灣若有引進, 可能要賣到三四百萬吧! Excellent car.

Bruce 提到...

我也想知道你的程序如何做的 謝謝
我的email 是chihweichang_1999@yahoo.com

TanyaGray 提到...

Dear Bruce,

我會寫email 給您. 希望您的愛車可以跟您一起回台.

匿名 提到...

hi Tanya,

也可以告訴我程序嗎??

JoeLai
lai1976@kbronet.com.tw

TanyaGray 提到...

Ok, Joe. 我會將答案用email 給您.

阿吉 提到...

可以分享妳的經驗嗎?也計劃回台定居.我的email是cl999lin@gmail.com 我也是台中人ㄋㄟ~~感恩喔

TanyaGray 提到...

OK. 好, 我會寫email 給您. 已經有許多人都透過email , 跟我要答案. 我應該將答案公布在部落格內, 分享經驗.

匿名 提到...

可以分享車到台灣之後的程序嗎?我計劃回台定居.我的email是kisu0857@hotmail.com 謝謝
chris

TanyaGray 提到...

Dear Chris,

我會於近期將車子運回台灣的細節, 寫於部落格內, 以便與更多人分享.

匿名 提到...

能否分享謝謝-
h2cn24@yahoo.com.tw

Chuck

TanyaGray 提到...

更細節的內容已於二月的發表中, 請看以下的連結, 祝您一切順利.

http://colleges-unitedstates.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html

Tony 提到...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valuable information. I have an Acura TL 2008, and want to ship it back to Taiwan, too. A company called car2tw gave me a quote of car exam for NT$196,000. It includes headlight adjustment and fix. I don't understand, because my headlights look fine to me. Does this price sound right to you? My email is hsuting.huang@gmail.com

TanyaGray 提到...

That price quote is a bit too high and strange. To my knowledge, Taiwan EPA would not ask you so much to have a car inspection.

匿名 提到...

運回去的車子裡能放一些個人行李嗎
My email : kidd813tw@hot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我也想把我的prius運回去,可以告訴我流程嗎,我再oregon,我的mail:aka_strider@hotmail.com

TanyaGray 提到...

在此文章的最後, 我有將更細節的步驟連結列出. 請您參考.
Note: 更細節的資料, 与您分享於 2012年 2月的發表中, 連結:
http://colleges-unitedstates.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html

我會另外寫 email 給您.

匿名 提到...

可否也MAIL給我~~非常感恩~~kkevo6@hotmail.com

TanyaGray 提到...

OK. I just came back from China and will be in touch with you soon.

Please bear with me that I was not able to get back to you sooner. I am not able to use Facebook or Google Blogger while I am in China.

匿名 提到...

hi你好
我也想瞭解程序請EMAIL給我 kp830413@yahoo.com.tw
!!拜託了!感謝

TanyaGray 提到...

HI THERE,

OK. 我會 email 給您.

TanyaGray 提到...

email 為 kkevo6@hotmail.com 的讀者, 我寄給您的 email 被退回. 您是否有其他的 email 郵箱呢?

TanyaGray 提到...

您可以試試 igofindlay@gmail.com 或 grayt@findlay.edu

Unknown 提到...

教我怎麼弄我也要chieh0911@gmail.com

匿名 提到...

請問是否也可MAIL給我呢???
odream84@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加拿大留學生,不知道車子回台灣的稅和美國相不相同!想問一下你車子運回台的資料,謝謝!
wen0926200211@yahoo.com.tw

TanyaGray 提到...

所有該繳的稅都一樣沒有國別之分.

蕭富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在加州讀書的學生,希望明年把車運回台灣,可以把運車回台灣的流程或是基本知識分享一下嗎?謝謝
EMAIL:shiaofu@gmail.com

TanyaGray 提到...

Dear Shiaofu,
I will send you an email soon. Sorry for my delay in replying to your request.

Unknown 提到...

Hello,Tanya

請分享一下運車回台灣的流程,謝謝。
Jesseplayworld@gmail.com

Sean 提到...

HI Tanya,

想請教您,您的MDX目前已經運回台灣去了嗎,我是打算下個月底要運我的,但是很擔心車檢會過不了,還有MDX在台灣的保養維修,不知你有沒有資訊可以提供。請問您的車在車檢上有遇到問題嗎? 也請您把您成功運車回去的經驗分享,謝謝
我的email: shseanhsu@gmail.com

TanyaGray 提到...

Dear Sean,

我將用下一篇文章回答您的問題。

Tanya

Sean 提到...

Hello Tanya,

Thank you.
I am pretty sure your experience will definitely be very beneficial to all of us.


Sean

TanyaGray 提到...

Sure, Sean. My pleasure. If I could be of further assistance, please let me know.

Tanya

stevent430 提到...

Hi Tanya
Could you please email me the steps as well??

stevent430@gmail.com

TanyaGray 提到...

Dear Steven,

(I guess if I am not mistaken, your name is Steven.)

I have sent you an email yesterday or the day before. May you take a look at it?

Should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please let me know.

Tanya

匿名 提到...

hi tanya, 可否麻煩您寄 email 給我相關的程序? 我明年也想把我美國的車運回台灣, 感激不盡! mickytsai22@gmail.com

匿名 提到...

hi tanya,

我也很希望能將愛車運回台灣. 可否分享你的運車資訊流程呢?謝謝你!!

我的email: zxc285846123@hotmail.com

TanyaGray 提到...

Dear Reader,

您可參考我於 2012 年 2 月所刊出的 "買一輛進口車, 運回去台灣, 步驟一二三"。於 2013 年7 月所發表的 "運進口車回台,非難事" ,希望裡面的內容能給您一些幫助。

Erica 提到...

你好 我也想將車從溫哥華運回台灣
麻煩您把相關程序寄給我
erica.ching.ch@gmail.com
謝謝:)

TanyaGray 提到...

Dear Erica,

I will email you the same message as follows.

我其實已經於部落格中,回答另一讀者這個問題。 我的答案如下:

Dear Reader,

您可參考我於 2012 年 2 月所刊出的 "買一輛進口車, 運回去台灣, 步驟一二三"。於 2013 年7 月所發表的 "運進口車回台,非難事" ,希望裡面的內容能給您一些幫助。

http://colleges-unitedstates.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html

Unknown 提到...

您好,請問是否也能將程序寄給我,謝謝!
在洛杉磯唸書要回去時也有運回去打算~

aegisdsl2@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