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信用卡被盜刷,你該如何自救?




我的信用卡被盜用於網購已經兩次了!  高科技產物 Fintech (此字為 Financial Technology 的縮寫)仍然阻止不了駭客大軍入侵網路商業,證明了再怎麼先進的 Fintech 仍然有無可避免的漏洞風險。

Fintech 按照 investopedia.com 的定義:它是改善金融服務自動化的新科技。例如,以前各金融行庫間轉帳,都得到銀行或郵局儲政部門填寫匯款申請單後才能匯錢,但當今各家銀行以 Fintech 蓬勃發展其手機版軟體,將以往繁瑣的匯款程序,可藉由網路銀行彈指間即可完成。又如用戶要兌現某支票,可透過手機操作照相該支票,然後上傳至其銀行以儲存支票,省去了出門跑銀行之累。


我旅居的西雅圖高科技人才濟濟,將近二十家的 Fintech 公司,於此處發展得有聲有色,但網路犯罪集團卻不讓此地的 Fintech 專美於前,這些犯罪集團引發的 identity theft (身分盜用)案件氾濫,其犯案件數之高為全美前三名。

信用卡被人盜用後,該來的大麻煩總是會來,"Face it.   Fight it.   Overcome it."  面對它 、對抗它、征服它,我見招拆招耐心地破解麻煩。

只是,我總想不通 已經發生兩次信用卡被盜用的大麻煩,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信用卡分明沒離開我過,為何會被盜用?難道銀行有內神通外鬼? 或是銀行的客戶雲端資料,又被躲在黑暗處的駭客集團大舉襲捲?  或者是做網路購物時,我的信用卡個資被人給盯梢上?

在美國留學或生活,遇到信用卡或身分被盜用,你不用驚慌失措。有篇關於處理 identity theft 的最佳對應措施已發表於

"What Should You Do When Your Identity Got Stolen?"

(請點擊文章連結內容閱讀)
保護自己錢財安全,快去看看這篇文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