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s 美國大學文憑夢 (完結篇)

 Lili:
   
你說可以先去社區大學讀
”不妨先在社區大學念完語言班, 整備英語實力, 到了18 歲時, 就是直接選修其大學學分. 在社區大學修業兩年

那種語言班?esl嗎?我讀不用花錢的到5.5級就沒繼續,後來又自己花錢讀了一點,太貴了。我沒聽説哪种語言班可以直接選修的,我現在要怎樣去問呢?哪一種語言班讀完后可以直接選修課目?如果這樣是不是就不用考託福,

我的回覆:
        在去年的某篇文章中, 我的確有提過 ”不妨先在社區大學念完語言班, 整備英語實力, 到了18 歲時, 就是直接選修其大學學分. 在社區大學修業兩年“ 。  

      句中的 "整備英文實力“  我所指的是, ”在語言班將 English 程度,修到學校要求上正式學位課程的標準。“      如此狀況下,只要年滿 18 歲,縱然沒有高中學歷  或高中畢業證書,也可直接上社區大學的正課。    (那篇文章是探討高中輟學的人,想唸美國大學學位的可能方式。)

     在語言班將 English 程度,修到學校要求上正式學位課程的標準。“   於美國,達到此目標的方式,通常有 4 種:

(1)  上語言班時,直接報考  TOEFL 或 IELTS 等英語語言測試, 且成績達學校要求標準;
(2)  在語言班時,將英語聽說讀寫實力拉高,上課表現傑出令老師對您讚賞有加,再透過語言班老師的推薦,也可免 TOEFL or IELTS 進入正課 ;
(3)  某些學校特許學生於語言班最高級,兼修大學學分 (但須多繳學分費)。 
(4)  最一般的狀況就是達到語言班晉級正式課程的規定,如規定於語言班的成績 (GPA) 須 達到多少分,且期末考的測試須達幾分,若達此標準,也可進入正式課程。

    在 Atlanta, GA 市區與其鄰近地區有幾間社區大學提供  ESL 語言班課程。我為您找到的資料列出如下:

(1) Atlanta Technical College
http://www.atlantatech.edu/admissions/

(2) Chattahoochee Technical College
http://www.chattahoocheetech.edu/programsandcourses/adult-education/english-as-a-second-language/

(3) Georgia Perimeter College
http://www.gpc.edu/esl/#.Uiffw7zc2Co
http://www.gpc.edu/esl/esl-courses#.Uiff2bzc2Co

(4) Gwinnett Technical College
http://www.gwinnetttech.edu/content.cfm?PageCode=esl


   祝您
           圓夢   夢圓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在語言班修到學校要求上學位的英文標準,沒有高中畢業證書也可直接上社區大學,這個方式國際學生也能夠嗎?
因為我就是這狀況,沒高中學歷但打算明年去美國讀社區大學,剛報了成人高中夜校課程(這種沒初中學歷也可入讀,只要準時交齊學費),明年4月尾才修畢整個課程拿高中畢業證書。
我英文也很差,如果國際學生也能通過這方式入讀社區大學,我就可以不用浪費時間,今年就去美國入讀語言班。

TanyaGray 提到...

對的,國際學生也適用那些條件。只要年滿 18 歲,語言條件達到社區大學標準,也可直接修正式大學課程,不必提出高中畢業證書。

TanyaGray 提到...

在美國西岸的社區大學幾乎都是如此的。


匿名 提到...

謝謝你。那麼北卡羅萊納州的社區學院也可以通過這方式入學嗎?
因為有親友在那邊, 媽媽想我去, 發生什麼事都起碼有家人在, 加上食宿方面可以節省一點錢。

TanyaGray 提到...

您要去北卡的哪個城市呢?

匿名 提到...

一個叫Hickory的小鎮

TanyaGray 提到...

對不起,到今天才看到您的留言。希望能來得及給您訊息。請給我 1 小時,幫您尋找資料。 I will be back soon.

TanyaGray 提到...

這裡有1 所學校,就在 Hickory, NC. Catawba Valley Community College: 它的入學條件中,有提到要年滿 18 歲,或者高中已經畢業。 所以,您只要滿足其中一個要件,就可入它的正課。但要求是,您的英語能力須達上課的標準。所以,這一所的入學規定,也與大多數的美國社區大學的規定相同。 希望這資訊對您有幫助。


Legal residents of the United States who are at least 18 years of age, or who are high school/GED graduates, may attend CVCC classes on a full- or part-time basis during the day or evening, after they have completed the enrollment pro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