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攔車,大不同


兩個聰明伶俐的台灣國立大學畢業男孩,到南新罕布夏大學念碩士課程時,結緣成了至交,感情好得像親兄弟. 
冬季假期,學校放年假了, 他們趁幾天空檔,想到紐約州玩玩, 於是, 兩人輪流開著一輛兩門的二手跑車,順著91號公路,往紐約方向前進.
就在康乃狄克州境內,快靠近紐約州處, 正在開車的男孩,大聲地叫著坐在旁邊半睡半醒的好朋友: "快點醒來啦!  有公路警察要我們靠邊停車!"  睡意方酣的好友乍醒說: "甚麼! 靠邊停車?   您幹了甚麼好事,招惹了警察的注意?"  開車的男孩不服地辯解: "嘿! 我甚麼都沒做, 只是正經地開我的車而已!"
男孩們的車子,完完全全地停在路邊了. 開車的男孩,打開了車門下車, 然而緊隨其後的警車才剛停好, 公路警察也正好要下車了.   乖乖牌的台灣男孩,轉向後方公路警察的方向, 才關好警車門的警察,朝著男孩緩步走去.   男孩這時心想, 趕快將駕駛執照拿出來, 這應該是警察想看的證件. 所以,右手順勢去拿所穿的牛仔褲右後方,放證件的皮夾子. 但是, 當台灣男孩還來不及拿出皮夾子, 也搞不清楚, 公路警察為何要大聲對他吼 "Freeze!",  男孩只見那位公路警察的槍口, 卻朝他對準著. 在車理的男孩也"皮皮挫"嚇得不敢動.

這兩個台灣大男孩回憶說,這次的經驗真得是一次 "屁滾尿流"的人生經歷.  他們說"若被美國的警察攔車後, 駕駛者與乘客都要靜靜在座位上, 等候警察的指示而動作.  多餘的動作,都容易引起警察的錯誤聯想, 錯誤的聯想就可能引發錯誤的判斷."  看來, 想在美國買車開車的人, 該先了解一下,美國公路警察的攔檢做法,與台灣的做法有何不同, 才能聰明上路免於麻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