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人生旅程另一個起點 (part I)

久違了! 我的部落格。許久未提筆或上部落格寫文章, 一個半月來時時身心的煎熬, 讓焦瘁的我,提不起勁凝聚文思。

話說約六星期前五月十七日那天,年歲已七十三有多年糖尿病史的母親, 因腎臟功能減退無法將體內的水份有效排出, 以致肺積水而呼吸困難, 緊急被送至急診室而後轉加護病房觀察, 經過兩星期的治療健康漸有起色, 於六月初出院。 但出院手續剛辦完不到四十八小時, 母親又因為昏睡意識不清,再次被送到急診室再轉加護病房。

家中未婚的小弟侍奉父母無微不至堪稱孝子, 母親在他細心照顧下於六月中出院了。我以為我可以安安心心地去準備七月初前往美國之事, 卻又換年近八旬的父親進了急診室。真是一波方平一波又乍起。

我, 目前人在美國。 為了兩個孩子的教育與未來, 我重新開始了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才來美國兩天, 我思念父母的心未曾停過, 想到臨行前母親佈滿皺紋的眼瞼下紅紅的眼眶,望著離情依依的我並且問我說: "妳哪時回來?" 我就忍不住熱淚盈眶,因為我的答案是 "我不知道!"

明知父母年歲高, "不遠遊, 遊必有方"; 但剛國中畢業的女兒,必須在美國高中八月下旬開課前,找到即將就學的學校。 我現在的責任就是先安頓好孩子和先生, 我才能再用心於年邁的爸媽。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滿心離愁,我聽到的盡是鄧麗君幽怨的歌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