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的興奮

在台灣的國小與國中間熬幾年,國三畢業後就到美國讀十年級 (相當於台灣的高一) 的女兒, 開學兩周後, 還天天都將 "我仍有culture shock" 掛嘴邊。 然而, 任誰都可以看出,她每天期待著上課學習的興奮 。新的環境, 新的體驗,新的發展,在美國女兒好似一隻即將展翅高飛迎向天涯的老鷹。她的自信與爆發力,漸漸凝聚。

來到美國後,我女兒變了越來越不像我女兒了。 她不再依賴我了, 因為我不用再叫她起床刷牙洗臉, 我不用為她準備早點, 不必督促她的家庭作業, 不必跟她一起溫習小考的範圍,對她來說,我的利用價值好像越來越少。  除了需要伸手跟我要零用錢外, 她真的不需要我了。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心裡冷暖唯我自知。

不知道美國的學校有甚麼魔力, 讓我女兒變得如此令我覺得好陌生。在台灣她常說 "數學實在無聊極了" 或者 "我不喜歡體育課" 。現在於美國的十年級,每天都要上數學課與體育課, 她則說  "我實在太愛數學了, 數學是我的最愛" ,又說  "我好喜歡跑步" 。在這裡,她真的快樂多了!  "樂於學習" 是她最大的轉變。

我,想再年輕一次,變回十五歲 ,跟著我女兒到她的高中求學, 一探到底她的學校施展甚麼魔法 ,扭轉了一個頑固的青少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