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Baby 的好奇世界!

剛進入南新罕布夏大學的五位元智大學雙碩士交換學生中, 最經常跟我保持聯絡的就是 Cindy Baby。

她是那種令人一眼鍾情的女孩, 吸引人的特質不是因她美麗的臉龐, 也不是玲瓏有致曼妙身材, 而是來自內心的一種光芒。 年歲雖輕但卻充滿年長的智慧, 我好喜歡這個女孩。

Cindy Baby 要出國前, 不免內心的疑惑當下與期待未來, 許多事情不知從何做起, 因為都是第一次的遭遇, 但她卻能堅持一步一腳印的走出自己的答案。

Cindy Baby  到了美國後, 不像一些有錢人家的孩子, 隨意揮霍父母的血汗錢; 她仔細地精算每分該有的支出與花費, 我跟她說 : "一定要買星期天的報紙, 因為可以剪下許多可用的優待券, 以節省生活費。" 她如獲至寶歡喜地說 "我一定會去買" 。

Cindy Baby住校外的公寓大樓, 屋內的家具還沒完全打理好 。我建議她去 Flea Market (跳蚤市場) 或 Garage Sale (車庫清倉拍賣, 為一般家庭於周末在自家的車庫賣舊東西的活動) ,看看是否有又好又便宜的家具,可以用幾塊錢美金就輕易買到。我還提醒她在 flea market 或 garage sale 找貨, 要端出台灣殺價本領,才能在美國得到便宜。

Cindy 的媽媽應該也和我一樣吧!    希望她在美國念書的歲月,時時有平安與快樂。我知道 Cindy Baby 能善用自己一點一滴的好奇心, 去探索美國這個碩大的 Pandora's Box (潘朵拉盒子)。

我要告訴 Cinday Baby 的爸媽, 您們有這孩子是上輩子修來的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