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放棄人性

俗云: 人在做, 天在看。   台灣人也常講, 歡喜做甘願受。 二十一年來, 我為台灣與世界各地的孩子們, 做留美輔導盡心盡力, 不遺餘力。多年來, 我常白天上班, 晚上孩子睡著後, 又開始工作到凌晨。 因此, 我常被我先生與孩子們說成是個工作狂, 他們說工作是我的最愛, 家庭屈居第二。
我一向認為, 擇己所愛, 愛己所擇, 對婚姻如此, 對工作的態度也是如此。 但最近兩天來, 在我付出執愛的工作上, 某學生卻用不實的指控來汙衊我的人格 。 我心中的難受, 真如千刀萬剮的痛, 心在淌血很想放聲大哭, 宣洩一下心中所有的痛。
我相信,人性的光輝不會因一時的烏雲壟罩而無蹤。 來自內心的光芒, 不會因為他人無的放矢而頓失。我, 始終相信人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