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ㄟ,你累了嗎?別喝紅牛了! It can kill you.


The Associated Press 於三小時前發布了一則醫學報告,它讓我這個兩個小孩的媽看得心裏驚慌,這則聳動新聞的標題為: 
Energy drinks can be dangerous for teens, report says(能量飲料可能危及十幾歲青少年,根據報導)
Potential risks include heart palpitations, seizures, strokes or sudden death潛在風險包括心悸,癲癇發作,中風或猝死)

記得在台灣時,常看到風趣好玩的蠻牛能量飲料廣告"您累了嗎?"。這是我對能量飲料最原始的認知。我本人很少喝商業飲料,更沒用過任何一種的能量飲料,因為我認為我的能量該是來自天然食物,而不是來自瓶瓶罐罐商業包裝過的產品。我的健康信念,是台灣人都耳熟能詳的一句廣告用語 "天然ㄟ,上好!"  

目前在美國,有醫學研究指出,兒童和青少年過度使用能量飲料的結果,可能危及他們的健康,警告任何孩子都不應該使用能量飲料由於能量飲料含有過量的咖啡因或類似的成分,使用能量飲料潛在的危害包括心悸,癲癇,中風,甚至猝死。這是一項非常聳人聽聞的報告,足以讓家裏有未成年孩子的家長們焦慮不安,因為我們做家長的無法時時刻刻,都在孩子身邊守護著。

此研究報告的作者,邁阿密大學醫學院的小兒科主任,史蒂芬Lipshultz博士:「我們不鼓勵常規使用能量飲料,因為它含有的成份,還有其他副作用包括噁心,腹瀉等。這種飲料應該與菸草、酒類、處方藥一樣被嚴格管制..........對於大多數兒童,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使用這類的飲料的安全性仍未確定。」

能量飲料於二十年多前開始於市面上賣,也是美國飲料市場成長最快的飲料種類; 此類飲料2011年的銷售額有望突破90億美元。該研究報告稱「約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經常食用能量飲料。」

美國毒物控制中心協會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oison Control Centers),去年底就開始用條碼,追蹤全美國能量飲料使用過量及副作用的案例。結果發現有677通報案件發生在十月到十二月,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報告案例 已有331件。 

大多數於2011年通報的能量飲料使用過量的案例,與兒童和青少年有關。超過 300件能量飲料中毒的案例中,有將近80件案例是發生在不到6歲的小孩身上。
 

It can kill you!  別再喝任一種的能量飲料,孩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o i dont think so, the side effects depend on your g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