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對不起!

姊姊和弟弟於美國的家 (2011年)

我並不知道, 幾個月前的一個決定, 居然讓你們受苦了.

孩子, 對不起, 媽媽千萬個心疼你們的遭遇.    請原諒我. 

我不該帶你們回台灣, 所以你們失去了快樂成長的美國天堂.

我不該選擇宿命中錯誤的學校, 所以你們被無情地踢出校門, 剝奪了您們的受教權. 

媽媽一切作為都是為了愛家人.    愛成長學習中的你們姊弟倆, 愛你們的年邁體弱的阿公阿嬤, 愛你們的說話不經大腦的父親.

從你們被踢出校園後的二十四小時中,  我才體會到綁架的新定義.

原來,孩子入了學校, 就成了學校的人質.   父母向學校提建言時, 必須小心應付, 否則孩子被學校當成

一個人質或者一個籌碼.     

失去的天堂不一定不再來, 這是我離開美國的家時說的話.    命運難免起起伏伏,最低潮的艱苦時段,就

是往上奮發的開始.

媽媽要帶你們再回去美國探險, 尋找下一個快樂天堂.   America, we are coming again.

ps. 有人留言說, 我女兒是AP Biology 的成績不好, 我才會找藉口與學校衝突.   我不曉得說這話的人,了不了解我女兒其他科成績都很棒, 就是被老師嗆的那科不好, 而且在美國時她的成績全A等, Biology 是她最喜歡的科目.    她在加州念高中時, 是 California State Scholarship 與 American Honor Society 的成員.  
看到了成績單, 作媽媽的我當然是去檢討, 為何獨獨一科 AP 課程成績不好?       於是, 我先生打電話給女兒去年於加州所念的高中 Dos Pueblos High School, 求證美國當地的高中, 有關 AP 教學方法, 另外也打電話求助於 College Board (美國大學委員會)並諮詢 台北美國學校 (註:此校提供32種AP課程), 才知道女兒原來就讀那所台灣的美國學校, 沒有按照 College Board 的指導方針來教學.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verything in life is temporary. So if things are going good, enjoy it because it won't last forever. And if things are going bad, don't worry. It can't last forever either. Grandma is very ill. and you want you to spend the last years with her :)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me. - from you know who~

匿名 提到...

I want you to spend the last years with her. because 孔子說孝順是一件美德。 子曰:天地之性.人為貴.人之行.莫大於孝. moral:天下再沒有大過孝的德行

匿名 提到...

如果你覺得讓小孩進去一所學校是讓他們成為人質,那你不就永遠不要把你小孩送去一所學校??如果你真的愛你的兒女,為何要讓他們看到你們跟校方互罵?又為何把這件事做的那麼大?你覺得你家兒女受到關注就能夠因此比較開心?

TanyaGray 提到...

親愛的女兒, 媽媽看到您的留言了. 感動久久不已, 您說到了媽媽內心最深的痛.

三個月前回來台灣, 是因為您說 "媽, 學業與親情, 您知道哪個重要." 所以, 媽媽帶著你們回來了.

現在, 傷心無助的我只能對正與死亡纏鬥中的阿嬤說: "媽, 對不起, 請原諒我, 兩個孩子的學業比較重要. 所以, 我必須再次離開您了, 縱然心裏很清楚, 這將是永別."

匿名 提到...

"你覺得你家兒女受到關注就能夠因此比較開心"....此位匿名者, 妳或你究竟又知道這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嗎?? 何苦用這種口氣來詢問當事人呢?? “同理心”這三個字聽過嗎? 換成是你/妳, 會開心嗎? 其實有很多AST畢業學長姐的家長對學校有太多的不滿, 因為孩子畢業了而選擇沈默! 我想我也是其中一位......沈默又無奈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