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s 美國大學文憑夢 (part 1)

上星期一位讀者寫了 email 給我,表白了多年來想念美國大學的願望。我一般是不會將讀者的來信公諸於大眾,但我認為這讀者的夢想,應該也是許多覓覓尋尋美國大學門道多年,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的人的夢想。所以,我先詢問這位讀者,是否可容我將她的來信,與我的讀者分享。  衷心感謝她慷慨地說  "可以“ 。  以下是她的來信:
你好,我來美國住在亞特蘭大12年了,50幾歲了可是我只有臺灣的高中畢業證書,因為沒有大學文憑在美國公司工作10年都無法晉級或調薪,心裡很難過,很多年了一直很想去網路大學讀書,因爲沒有什麽朋友,也不知道怎樣問,現在看到你的網站才鼓起勇氣,我想去讀大學已經想了7,8年了,始終不知道怎麽做,每次一看到網路大學的簡介密密麻麻的字就不知道怎麽辦,難道每個人的英文都這麽好才能讀大學嗎?而美國的學費貴得驚人。不吃不喝都讀不起,
你說可以先去社區大學讀
  
”不妨先在社區大學念完語言班, 整備英語實力, 到了18 歲時, 就是直接選修其大學學分. 在社區大學修業兩年
那種語言班?esl嗎?我讀不用花錢的到5.5級就沒繼續,後來又自己花錢讀了一點,太貴了。我沒聽説哪种語言班可以直接選修的,可能我一直都不知道找錯了方法。
我現在要怎樣去問呢?哪一種語言班讀完后可以直接選修課目?如果這樣是不是就不用考託福,可不可以請你幫幫忙指導我如何進入大學完成我的夢想。謝謝。

待續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