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畢業生薪水最高前 10 名

圖片來源: Harvey Mudd College Admission Video.
Harvey Mudd College 一向自稱是美國科學,工程與數學領域的先鋒與最傑出的高等學府。終於,他們多年對於其教育品質的堅持,得到了畢業生薪水排名第一的殊榮。
"Harvey Mudd College 哈維穆德學院,是一所以科學,工程學和數學為主的私立寄宿制文理學院,成立於1955年,坐落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克萊蒙特市,系克萊蒙特諸校之一。 該學院因哈維·穆德而命名,穆德先生雖然參與了學院的創建,但在學院建成前逝世。穆德的朋友及家人資助了該學院,並為紀念他而將該學院命名為哈維穆德學院。"   (維基百科)
兩天前,PayScale.com 公布了美國 1,200 院校中,畢業生薪水最高的 Top 10榜單。第一名為 Harvey Mudd College。以下則為 2-10 名的高等學府,其中不乏您耳熟能詳的學校。
  • Caltech (加州理工學院)
  •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史帝文司理工學院)
  • Colorado School of Mines (for students paying in-state tuition) (科羅拉多礦業學院,付科羅拉多州居民學費者)
  • Babson College (巴布森學院)
  •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
  • MIT (麻省理工學院)
  •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喬治亞理工學院)
  •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
  • Colorado School of Mines (this time, for out-of-staters.) (科羅拉多礦業學院,付科羅拉多州州外學費者)
(註:美國公立學校如 Colorado School of Mines 科羅拉多礦業學院,有兩種的學費。一種為當州居民所繳的較為低廉的學費,另一種為州外居民,包括國際學生,所繳的學費。如以 2014-15的學費為例,大學部的州內居民每一學分費為$568美元,州外學生則付此費用的近約兩倍。該校州內與州外研究生,所付的學費差距則更大。)
教育的價值何在?  PayScale.com 說一般人投資前,總會考慮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當今縱然一般美國公立的學校,每年都得花費 $23,000 多美元,而私立大學的就學費用,更為此數字兩倍以上。PayScale.com 呼籲年輕學子,慎選學校。
一個關鍵問題 PayScale.com所忽略的:排名好的學校,申請者多,入學接受率低,並非多數人能如願的。如目前 28萬名的中國留學美國學生,占當今美國境內總留學生人數的 1/3,但如此龐大的中國留學軍團,僅 1% 能攻入美國頂尖學府。 那些被統計數字與學術排名遺忘的 99% ,才是我們該去關注的,他們也是美國多數學校爭相招攬的金主。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