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住在西雅圖的價值 (Part 2)

Jimi Hendrix (圖片來源www.fanpop.com

有特色的城市,宛如一種讓人自然迷戀的品牌,也如一杯令人聞香沈醉的咖啡。

大約有 60個人口超過百萬的繁華大都會區 ( metropolitan [͵mɛtrəˋpɑlətn] ),縱橫穿越美國。獨獨華盛頓州的 Seattle西雅圖,散發著他處追尋不著的濃厚嬉皮氛圍,與流傳著搖滾吉他之神 Jimi Hendrix 曠世奇才的傳說。

Jimi Hendrix ,西雅圖人。出生於 1942, 逝於 1970,短暫優遊 28 年人間歲月中,留下了多少膾炙人口的經典音樂傑作,被喻為搖滾音樂史上,最偉大的樂器演奏家。每一把吉他在 Jimi 懷裡,都成了被他馴服的溫柔尤物。

Jimi Hendrix 不但是搖滾吉他之神,他前衛的作曲寫詞功力,與獨到演唱方式,至今無人可與其匹敵。    (台灣的周杰倫?  Who?   Jimi Hendrix 的膜拜者,大概會這麼問!)

僅僅擁有 3百多萬居民的西雅圖大都會區,以人口數量而言,並不算是個如 Big Apple (紐約市別名)的超級大都會,但以質量而言,它卻有許多令其他大都會欽羨的榮耀。這些榮耀,有的從本能直覺而來 (如文化氣息),有的從紮實統計數字而得 。

例如 2013 年 "Seattle is the continent’s smartest city, according to new rankings by the business magazine Fast Company. " 根據 Fast Company 商業雜誌報導的最新排名,西雅圖為北美洲(居民)最聰明的城市。

2014 年 8 月,專門研究美國各地都會區房價的線上不動產資訊公司 PropertyShark,提出 America's top cities for culture (美國最具文化氣息的城市),第一名不是 New York, Los Angeles, San Francisco 這些東方人趨之若騖的首選城市,而是位處於美國西北角的雨都 Seattle西雅圖。

身在美國大城,覺得不安全? 這是一種自我誤導的錯覺。安不安全?  看您身置何處,看您於哪個大城市。

由美國保險公司 Liberty Mutual Insurance 於 2014年, 所發表的 Top 15 Saftest U.S. Cities for Pedestrians (路上行人最安全的城市)統計數據,Seattle 也是列為第一名。

(美國大城市中,多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 "賽車手"(車主開車疾速,以為自己隨時隨處都賽車狀態者。 ) )

2013 年 8 月, 由 University of Toronto’s Martin Prosperity Institute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 Martin Prosperity 學院)主導的研究報告, Seattle 西雅圖被列為是 the second-best performing urban area in the world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 (經濟發展最佳都市全世界排名第 2。 第一名並非美國城市 )。這代表 Seattle 此城市的經濟熱絡樂觀。  

人活著,總是要感覺活著的動力以及價值。身在 Seattle如此城市,我就是輕鬆感覺 "活著真好!"    雖然知道不久的未來,我們要搬家去另一城市,為自己不羈的靈魂尋找另類糧食。

(下一篇也是完結篇,要與您分享我們在 Seattale的文化洗禮中,體會出的一些人生小樂趣。 我希望並歡迎曾到過西雅圖的讀者,能留言且帶領我們與您一起走過西雅圖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