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位作弊中國留學生的逆耳之言

圖片來源:The Atlantic.  圖中人物為中國政治人物薄熙來之子薄瓜瓜,2012年畢業於哈佛之照。


又見一堆從無知變愚蠢的中國學生,臉上無光黯然地離開美國大學,而且將來十年內 (也可能終生)不得踏入美國國土。


哎呀!   怎麼來著,沒料到你也在那些八千多名被驅逐的中國學生之中?  

那數字,可是史無前例的高啊! 而且,美國教育專家大膽預言,此數字將攀高,再創新記錄。  

"創記錄" ,完美極了。 這不就是你一生想要奮鬥一番轟轟烈烈的偉大事業嗎?

中國好逸惡學的少年吔, 自我膨脹過度的你,為何白目到把學問精湛的美國教授當沒頭沒腦的蚯蚓?   

你考試作弊,你作業抄襲,你報告嫖竊,你什麼違反學術道德的事都幹,就是不幹讓自己心中無鬼的事。

心中有鬼,是哪個中文字?   愧,是也。   你心中字典沒有 "愧"字存在,就無法領悟羞恥,你人樣地呼吸,卻活得無異於禽獸。

任何動物,都有個心。人之異於禽獸,則在於羞恥心。

Zinch 機構說  "中國學生申請美國學校的文件中,90%的推薦信是假的,70%的寫作提是槍手代勞,50%高中證書是偽造的,10%的榮譽與得獎陳列是虛構的。"   

你是否也是如此進入美國校園的?


閱讀這篇強烈批判美國大學與中國學生的文章吧!


American Universities Are Addicted to Chinese Students'
 
美國大學對中國學生上癮了 


(be addicted to 某東西或某人,意思為 "對某東西或某人上癮了",就如同對毒品的依賴一般,無法自拔)


多少美國學校與美國企業,奉你為金主,聽命於你,取悅於你,他們對來自中國的你上癮了!   但這不表示,你可以 "騙" 他們。


美國人常說一句哲言 : Full me once, shame on you;   full me twice, shame on me.   (你騙我一次,是你丟臉。你騙我兩次,是我丟臉。)


You think you are so smart that you won't get caught. (你認為你是如此地聰明,以至於不會被逮到。) 美國學校,這麼認定你的僥倖心態。


你作弊,你自取其辱,任誰也制止不了你被美國學校開除的命運。 


當初,你被美國學校錄取的喜悅,與當時進入名校的風光,那些榮耀你家族門楣的喜悅與風光,都遁逃到裡去呢?


2013-14學年中,美國高等教育學府,空前大規模掃蕩中國學生各種 academic cheating (學術作弊)。  很不幸地,愛作弊的你也被轟掃到了。


美國校園希望能維持學術尊嚴,也希望能保護美國,引領世界各國高教第一的美名。

去除作弊之惡,美國校園可享些清淨吧!  諷刺的,你卻是美國學校想去之而後快的骯髒汙點。

作弊終有時,你以作弊走出來的路,不會長遠,因為它如一條浮雲路,不踏實。

以上逆耳忠言,該是三十年前,與我一起於美國苦讀學位的中國朋友們,最想對你說的。   

我的中國同學們,是一群有理想,有尊嚴,有榮譽感的熱血青年。  他們專心致力鑽研學術,對當時七人共處一間陋室的留學窮苦生活,並不以為辱。

求知之路,才是激發他們心靈富有的唯一道路。 可惜,這條路並非是你適合走的康莊大道。

你理會了嗎?  "歹路,千萬不可行"。 希望這個 "被美國驅逐遣返中國" 的大磚塊,可以敲醒你的作弊僥倖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