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美國人如何發 R 音(完結篇)



R 音發音的要訣,您掌握了沒?

美國人發 R子音之前,其嘴型先成為中文 "屋" 的發音嘴型,然後再將 R音脫口而出。如果您發  R音時,嘴型是扁型的,嘴唇沒像發 "屋" 字往外,那麼,以美國人的聽覺而言,您發 R的音,就不到位。請您用個 4分鐘,聽聽這位老師更明確的R美國音。





R 可能是英語中,最常用的子音。

美國人發 R音時,舌頭往前推出,但不觸及上排與下排牙齒。此位老師提到四個 發 R音時的要點:

(1) Mouth and lips come tightly forward.  嘴與唇一起往前。
(2) Tongue moves backward. 舌頭往後。
(4) R Blends   表示當 R音與其他子音一起時,R音是最強最明顯的子音。(註:blend [blɛnd] 當名詞,意為混合物)如 Grape,此字中 r 音的強度,超越其前面的 G 子音。
(3) Your lips come forward before you even say the word.  您的唇於發 (Grape) r 音前,已明顯往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