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美國人如何發 R 音(Part 1)

source: YouTube


語言的發音,非常重要!  勿以等閒視之。

2-4-6 的 2,您千萬別念成 "餓",否則別人可能將您說的 2-4-6,誤聽為 "餓死了"。

您為何說話?  為何使用語言?   使用語言,是為了溝通互相了解,若您表達言語的發音,造成別人對您的誤解,那您還不如當個啞巴。

在美國,多數教授英文者認為外國人,尤其是來自日本、韓國、與某些中國地區的人們,對 R與 L的發音,搞不清楚,且混淆發音。  美國人說,多數外國人發 right與 light的音,真讓他們的聽覺與知覺受罪,且最糟糕的是造成了 misunderstanding(誤解)。

為了幫您解決 R 與 L 兩字,於單字中發音的困擾; 為了使您的美語發音,能清楚地傳遞您的腦袋中的訊息,請您先聽聽以下這段 YouTube的影片 (多聽幾次,能增進您的聽力)。

於下一篇文章,我將告訴您此段影片的內容,與學習 R發音的秘訣。  Good Luck!

(請注意影片中的老師,發 R時的嘴型。然後,您面對鏡子,看看您發 R音的嘴型,與老師的嘴型相較,有任何差異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