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New York Law Firm Refuses to Hire Ivy League Grads 紐約市頂尖律師事務所,拒絕聘用常春藤大學畢業生

圖片來源:http://www.educationnews.org/higher-education/top-new-york-law-firm-refuses-to-hire-ivy-league-grads/

剛才,於 college-usa.org的 Facebook粉絲頁,登出以下短短四行:

(Education News, 7/23/2015)
纽约市高端律师事务所,拒绝聘用常青藤大学毕业生 
紐約市頂尖律師事務所,拒絕聘用常春藤大學畢業生 
ニューヨークのトップの法律事務所は、アイビーリーグの大学の卒業生を雇っていません

該篇報導出於 Education News, 光看那標題,就讓人想繼續窺個究竟,想挖出原因底細。

頂著常春藤大學光環的法律系畢業生,怎奈離開校園後,其名校光環變成求職毒藥,到了職場與人爭,也是一樣被人挑三撿四,甚至讓人對他們敬而遠之。

來瞧瞧這是哪一號人物?  怎會有如此自大的老闆,那麼瞧不起常青藤或常春藤畢業生,說不錄用就是不錄用。莫非這老闆自己上不了常春藤大學,就用其身分折騰、侮辱常春藤大學畢業生。說穿了,還不是只為了一個 "常春藤情結"。

別懷疑!  天底下真有老闆不認 Ivy League (即常春藤大學,共八所包括 Harvard University 、Yal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Columbia University 、Princeton University、Brown University、Cornell University、Dartmouth College)!   這裡,就有這麼一位寧可被打死不也錄用名校畢業生的老闆。

紐約曼哈頓一家頂尖法律事務所,其負責人喜用有魄力、有勇氣、企圖心強且專注成功的年輕律師。然而,此律師事務所聘用新人有一法則:拒絕雇用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或是賓州大學的畢業生。這法則不僅是針對常春藤學校畢業生,也包括了其他美國名校如史丹佛大學與紐約大學等。

並不是這老闆不認同常春藤或其他名校的優良教育,也不是他不喜頂尖學校的畢業生前來求職,只是,他有自己的挑人心靈法則:非常春藤名校的畢業生,更適合於他的律師事務所工作。

這律師事務所老闆說,名校畢業生進入名校時,或許他們的 LSAT (申請入法學院時,大多數法學規定該繳的考試成績之一)分數的確有過人之處,但這並不代表著學生們畢業後的工作能力。

而且,這老闆發現名校的法律專業畢業生,往往不是最用功的畢業生,且他們多半沒有充分利用名校資源,讓自己的法律教育,達到最高效益。

那麼這位老闆用何種的法律專才呢? 此老闆的法律事務所的專業律師有幾個共同點:來自非名校,來自中低收入家庭,苦讀求學且賣力工作。

名校學歷非求職仙丹,心靈眼明的老闆看的不是學歷的表面,而是您專業裡子的厚度。不入名校,反而讓您不被貼上標籤,或許您被企業雇用的機會也比名校畢業生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