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 Everytwo, Everythree, Everyfour?


上星期於朋友的 Facebook 看到有趣的一段對話。

朋友的老婆問剛上雙語幼稚園的女兒,當天於課堂上學了些什麼。

媽媽:妮妮,妳今天在學校,老師教您什麼新東西?
妮妮:老師今天教我們 "Good morning, everyone."

母女兩聊著聊著,妮妮為媽媽重新塑造一個課堂重現的情景,讓媽媽也能分享她的學習所得。資質深厚的妮妮,突然用天真的聲音反問媽媽一個問題:

"媽媽,英文有 everyone, 那有沒有 everytwo, everythree, everyfour?"


媽媽楞住,一下子被問倒了,不知怎麼回答。

於是,我在他們的 Facebook 頁面留言如下:

英文沒有 everytwo, everythree, everyfour .......以此類推的單字。然而,將 every 與數字  two, three, four 分開.......就可成為美國人日常所用的片語。

如:他每隔兩天洗澡一次,可以說成:

He takes a bath (或者 takes a shower) every two days.

(註解: 中華地區的人民,所泛稱的 "洗澡",美國人可分為用澡盆的 叫 take a bath, 用蓮蓬頭 (沖涼)則稱為 take a shower.)

又如:Tyson 每六個月看電影一次:

Tyson goes to a movie every six months.

---------------------------------------
以上給朋友的回覆,分享給愛學英文的您。
若人人能像小妮妮那樣舉一反三,那麼以下的說法,您即可一一擊破,正確答案馬上到位。

每隔三週 ,
每隔四年,
每隔十小時,
每隔五堂課,
每隔十五分鐘 ......

用心學習,舉一反三,英文難不倒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