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中國學生,改造槍械,校方緊張校園屠殺歷史恐重演

故事主角姓 Zhao,應該就是中文的 "趙"吧!ㄧ如許多來自中國的學生只申請名校、專攻名校,趙同學於六個月前,帶著家鄉父母殷切期盼,風光地進入名校維吉尼亞理工 (Virginia Tech) 就讀,但短短半年內,他卻無顏也無法再見江東父老。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於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 2018 全美排榜中,佔據第 69 名,一所扎實的尖端大學。如果美國 4,000 多所的大學,真如其前教育部長所言: "僅有 150 所大學值得投資就學 ", 那麼,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肯定為其中之一。雖然此校聲名遠播,但其常為媒體談論的焦點,卻是因為一個令人髮指的過往。(於本部落格中,已談論過此歷史,請點擊此連結


某日,警方獲得密報說趙同學私擁槍械,於是他被美國警方盯上。一個星期多的跟蹤與搜齊證據後,警方於勢將他逮捕。

根據警方提供資料,趙同學最先購買了30發步槍子彈盒(magazine,此自為您熟知的 "雜誌", 然此字另一常用的意思即子彈盒或子彈㕅),幾日後又採購了 XM-15 semiautomatic rifle (半自動步槍),企圖將步槍改造成攻擊性的槍械,並上網搜尋欲購買防彈衣。警方於逮捕趙同後,又發現他遭逮前也正計畫購買 5,000 發子彈。

於一星期多前,趙同學被逮警察捕後,維州法官就其犯罪所為,當庭判定羈押且不得保釋。因法官希望國際學生身分的趙同學,能隨傳隨到。鑑於在美國觸法的中國學生,許多施計遁逃,急速返回中國,導致審判法庭常等不到犯罪者現身。

是否趙同學因飽受留學壓力而造成其思想與行動偏差呢?還是,美國警方小題大做呢?(美國公民可以合法地做趙同學的行徑)我們無法判斷原因,但卻能肯定,趙同學蹲美國牢獄的機率相當高。此外,你也該警惕您可能因上網搜索的網站內容,而招惹網路警察盯梢的麻煩或從天而降的牢獄之災。您可能是無心之過或一個單純的網路動機,但美國警方要定你罪,何患無辭?

若您想了解美國大學並學習英文,又想得知有關趙同學更詳細內容,請參考

Student from China Arrested for Trying to Convert Rifle into Assault Weapon


(https://usacollegex.com  竭誠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