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校園槍擊事件,不斷重演,學子心惶惶



十天前,即二月十四日,一大早心情特好,因為我起床後,聽到
老公與兒子不約而同對我說 "Happy Valentine's Day! " 
(情人節快樂)。他們的吉祥話,猶如寒冬裡溫熱的蜜茶,
讓我享用後,心頭盡是甜滋滋的暖和,時光若能凍結在
如此一刻,則匆匆人生走馬看花的路途,我可不再往前行,
我想我也不會有太多遺憾。

那天上午九時許,濃霧仍緊緊籠罩我住家周圍山區,我輕快踩踏

著白茫茫的霧,亦步亦趨當成隨性運動,到離家不到半英哩的銀行,

轉匯本月生活費給正於華盛頓大學就讀生物化學的女兒。


(註:雖然美國行動銀行的 app 早已蓬勃發展,相當受年輕人歡迎,
但我還是習慣用傳統的方式撥錢到女兒戶頭。因為,我不相信行動銀行
的安全可靠度,且歹徒利用行動銀行缺點犯案例子,也層出不窮。)

受 Valentine's Day 愛的氣息感染,連銀行櫃檯的兩位女性服務員,

都對用美麗婉約笑臉對我說了應景的祝賀。我瞄了她們櫃檯後邊的電子

時鐘,正好停格於 9:44。 "上午九點四十四分?這麼快,今天的二分之一

就快結束了" ,我這麼想著。


除了愛侶們,相約黃昏後,慶祝情人節外,這日子也該將平靜落幕了
吧!夜來,什麼鳥不生蛋的無聊事,什麼 E奶妹大賣風騷的無腦話題,
也該會被網友討論得像春秋戰國史一樣精采。


但是,誰料當天幾個平淡的小時後,下午三時許,電視與網路媒體,
卻競相傳來驚悚畫面,一幕又一幕令人驚聲尖叫,那是為人父母者最
不想聽聞的校園槍擊案。身為母親,我心慟,我悲傷!我無助地哭著
疼惜那些,驚惶疾奔逃離校園的學生們,他們或許目睹自己的同學被
喪心病狂的 Nikolas Cruz (槍擊兇嫌)以 AR-15 攻擊性的步槍掃射
而喪命,幸運歷劫歸來的同學們,該是無法言喻其心中恐懼的萬分之
一吧!


這一陣瘋狂亂槍掃射,奪走十七條無辜的寶貴生命, 其中十四人為還來不及長
大的學生們。


美國談論多年 Gun Control (槍枝管制)的進度,但它卻年年敗給
 Gun Violence(槍枝暴力)的凶殘,如今川普領導的跛腳鴨美國政府,
面臨對抗龐大且又有軍火商厚實財力資助的NRA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美國來福槍協會,反對槍枝管制),Gun Control 之理想,
離實現的那天,或許還有一段崎嶇路,也或許遙遙無其時。但多數美國
人誓言要給自己一個安全無恐懼的家園,其與政府、利益團體之間的抗
爭,可能還要持續多年。


在 Gun Control 目的無法達成前,無辜生命的犧牲在所難免,只因為美國

領導者不能覺醒,財團心中沒有蒼生,民眾僅能自求多福。


有關近日佛州校園槍擊事件兇嫌的更詳細報導,請閱讀於


若您有關任何留學美國問題,歡迎 email 至 services@usacollegex.com 
我將竭誠回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