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Trump, 美國國際領導地位動搖,國際學生一年大降 17%


他是個史無前例的美國總統。 是狂人政治還是小丑治國,你來評論。

就職上任後第 54天,民眾對他的不支持率即高達50%。於此之後,他的 disapproval rate (不贊同或不支持率)一直超過五成,而且曾經一度飆高將近 60%。

能創造這種 "唯我獨尊" 淒慘記錄的狂人,就是當今美國總統 Trump 。 他的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狂妄、無知、衝動與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非理性思考,全都顯現抒發於他的 Twitter 字句之中。至今,他是唯一將美國國家內政與外交大計,一五一十藉由 Twitter 公諸於世的總統, 他所說的話可以一天數變,朝令夕改,讓人無所適從。


Trump 置美國國家安全與美國尊嚴,於他的政治小丑世界裡,他以為 superpower 美國其總統的角色,也可如實境秀 (Reality Show)一點一滴地播放,一飽世人對美國總統的好奇。

上任14個月來,Trump 的死忠支持者說, 他做得絕棒,超越過以往任何一位總統,他將美國引至一個更好的方向:不參與國際自由貿易,不歡迎移民者,不涉入他國內政,僅為美國人的福祉著想。事實真的是如他們所願所想嗎?

如果 Trump真為美國人民福祉,為何 Trump 仍派遣軍隊至中東卻刪減更多教育經費? 為何試圖阻擾對美國經濟發展有貢獻的外籍人士,申請工作簽證? 為何將 Obama 執政下所主導對低收入戶有益的健康保險,改為對保險公司能夠獲利的健康保險? 為何無視美國校園與公共場所的槍械暴力氾濫?為何不支持槍枝嚴格管制,以杜更多無辜生命犧牲?於美國就讀大學的國際學生,每年對美國經濟貢獻至少 390億美元收入,為何在 Trump 上任一年後,國際大學生人數卻銳減 17%?

在 Trump 的帶領下,美國的明天會更好嗎?諸多知名媒體,如 BBC, Washington Post, CNN都針對 Trump 的政績與領導風格做評語,預知這些媒體對 Trump 的評語,可參考

Trump, the least popular president, has changed the U.S. and the world in many way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