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英文 Intonation 訓練師 Hadar 教您如何成為絕佳對話者



當某外國人用你熟悉的中文腔調與你對話,您是否覺得你們倆的國界距離,拉近了呢? 當你遇到美國人,與其英文對話想必也是如此吧! 您的美式英語發音,可讓美國人更了解您,第一次見面就讓美國人記住您,應該不是難事一件。

我鼓勵您盡量朝向美國英語腔調學習
,但若你英語腔調有自己獨樹風格又何妨?只要別人聽得懂你在說什麼英文內容,與人對話無隔閡,這才是溝通重點。

某日,我看了 Sundar Pichai (Google 的 CEO ) 一段與媒體記者的對話,記者問他是否有每日必行之事,他的答案之一:"英文老師每日指導我修練美式英語腔調"。他的回覆讓我懾服不已,Google CEO真是當之無愧!  成功者的背後,總隱藏他們對細節的專注,精益求精的苛責。

Sundar Pichai 多年前是來自印度的美國留學生,與同為印度留學生的 Satya Nadella (Microsoft CEO) 相較,兩人面對全球媒體的訪談皆是從容不迫、分寸到位,雙雙展現國際 CEO 的震古爍今高度。


英語聽力中上程度者,不難聽出 Sundar 與 Satya 兩人迥異風格的英語腔調。Sundar 英語腔調已非常接近本土美國人,而 Satya 暢談對話中仍保持著些許印度腔調,但 Satya 那抹滅不去的腔調卻成為他的獨領風騷特色。 在YouTube您可搜尋 Sundar Pichai 與 Satya Nadella 的媒體訪問視頻,或許您也可以聽出兩個 CEO 口頭英語的差異。

我個人偏向 Sundar Pichai 的學習英文方式,每日必學英文,以確定今天的英文程度,能勝於昨日。學英文幾十年點點滴滴的實力累積中,現在我最想修改的就是我的英語腔調,我覺得我可以做得更好更道地像個美國人。於是,我尋求網路資源,發現了一位專門教美國腔調發音的老師 Hadar.  她是個紮實又風趣的美國腔調訓練老師。

YouTube 上,有許多 Hadar老師發表的教學內容,您可設定英語字幕,您也可設定老師說話速度。


我,曾經任職五年的 TOEFL 聽力培訓老師,建議您

1. 先用正常速度聽聽 Hadar老師教授的內容,而不先看英語字幕。
2. 設定放慢速度再聽一次到三次,不看字幕。
3. 設定放慢速度,邊看字幕邊聽。
4. 正常速度聽一次,看字幕。
5. 正常速度聽,不看字幕。

久而久之,您的英文聽力變好,而且你的英語腔調會隨之潛移默化。讓我們一起朝向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英語會話程度邁進吧! 有為者亦若是,我們一起共勉!

以下為 Hadar老師教您

How To Be A Great Conversation Partner




(將螢幕放大,卽可選擇字幕,與速度設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