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 名校的敗類與叛徒

DAMN YOU!  你們這群該死的名校高材生, 創造了一段又臭又長的世界級爛帳後,  想拍拍屁股就走.  休想!  我要像個壞女巫, 詛咒你們下十八層地獄, 永遠不再回人間.

將遺臭歷史萬年的金融海嘯, 重創全球經濟, 其惡果, 卻要我們這些無辜的, 含辛茹苦的小人物, 概括承受, 你們將細民視為弱肉而強食之, 可恨!

一波又一波的裁員解僱,  一波又一波的 foreclosure (取消已抵押的房屋的贖回權), 多少家庭生計受影響, 多少孩子前途變暗淡, 罪魁禍首, 就是你們這一群只知 "TAKE" 不知 "GIVE", 毫不負社會責任, 毫無羞恥心, 華爾街金融投資公司的 "金童們",

目前, 雖然不少數據顯示, 某些 Global Fortune 500 (世界前五百大) 的美國企業已傳出財報佳音,  但美國政府赤字空前高築, 經濟的復甦之路仍顛簸.    蕭條幽幽的黑夜, 到底有多長?    景氣欣欣的暮光, 到底何時能再現?     你們有誰可以給答案? 

華爾街罪該萬死的金童, 你們會捅出經濟大簍子, 就是不會切自己的肚子, 不用接受法律審判, 也不必入獄謝罪.  美國政府, 還灑大把納稅人的鈔票, 幫忙你們紓困.   而後, 你們仍照舊經營巨額虧損的公司, 也照領巨額的紅利, 高枕無憂繼續享受奢華人生.    你們這群偽君子, 踩著窮人的悲慘世界, 造就自己的極樂天堂, 真是寡廉鮮恥, 令人痛惡至極.

"像錢看----齊!" 你們不管是髒錢, 或是罪惡錢, 只要進入你們口袋, 就是安心錢.  你們畢業之際, 同學彼此之間, 總會比較未來的身價, 你們常問同儕:  "摩根史坦利公司, 給你的簽約金是一萬元美金, 還是兩萬元美金?"  為何你們自認以為高貴價值的人生, 總是要用俗氣的錢衡量, 除了壓榨投資人所得來的錢以外, 你們有甚麼可稱為真正的財富?   過著像貴族般的奢靡生活, 是否是你們求學唯一動機?

從幾年前的美國安隆案, 到世界金融海嘯,  導演這些欺瞞暴斂世人醜聞的高手,  盡是一些出自長春藤名校的高材生.    你們這些頂尖學府的敗類, 非但沒有回饋學校任何榮譽, 卻挟其強名競相汲汲逐利, 讓學校的光環, 惹上臭名塵埃.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何時長春藤學府殿堂的學位價值, 扭曲得令人義憤填膺?    誰的過?   誰的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算學歷有多高,心靈不一定是崇高,一顆良好的心比金錢、勢力、學歷都要來的重要,就算有著極高的學歷,也要有著謙虛的心態,位社會做出有貢獻的事情。

Nyx
jolin27s@yahoo.com.tw

TanyaGray 提到...

隔了這麼多年,偶然看到這則中肯留言。謝謝這位讀者分享您的心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