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成功

 勇氣, 智慧, 與 企圖心是邁向成功之路不可或確的要素。 上星期, 我到台北去見一位已經申請芬利大學的年輕人, 在他的身上 我看到了未來成功的他。是的, 成功可以 "預約"的。

這個在台北長大的孩子畢業於政治大學, IBT 考得不錯, 總分有101分。 他的英語聽與說稍弱 ,但是讀和寫挺好, GMAT 考了許多台灣考生的夢幻分數-- 680 高分。 這成績優異的孩子拿到了芬利大學的入學許可後, 多方的搜索學校資料, 得知我將到台北開會, 也特地撥冗到開會的地點見我, 詢問有關學校提供的獎學金與一些學校相關問題。 從他所問的問題, 我知道他對芬利大學做了十足的功課。

我很高興他非常積極去作芬利大學網路資訊的搜索, 我就當面對他說 "GOOD!  您這樣才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 我真的鮮少看到這麼年輕的孩子, 問一堆老成超齡的問題, 他心思細膩週延, 真的令人對他的思考邏輯, 讚嘆有加 。這優質年輕人 , 讓我看到了台灣未來的希望與福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