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吃儉用, 全家留學去

我常接到 "母雞帶小雞" 留美案例,這種留學模式是媽媽拿美國學生簽證去留學,順便帶著孩子去體驗美式教育。但若談到全家留學,拿學生簽證的爸爸媽媽帶著學齡的孩子們,去美國渡一年甚至兩年 "天天錙銖必較"的假期,我最近是第三次經手這種的個案 。

第一次的全家出國留學個案,是多年前一位嘉義國中的女老師, 與任職學校教務主任的老公,和兩年幼的孩子, 四人一起去Findlay, OH 經歷一年半的留學生活。這一家子,在芬利省吃儉用地,渡過時間雖短,但記憶卻是活蹦鮮明的歲月。

我第二次經手的全家個案,主角是一對已經有一個兩歲女兒的夫妻, 一起到南新罕布夏大學(南新大) 就學。 因為,在南新大就學的國際學生都要保高額的學生險, 而這學生險,還真的是從裏到外面面俱到,連女學生在美國生產的費用都 "全包了" 。所以, 這對聰明夫妻積極成功地 '製做了第二個孩子' ,不用花額外一毛錢,就地生產順理成章製造了一個美國人。這對精打細算的夫妻, 精明地使用了學生身份,而達到了一石兩鳥之衷。

我近日處理了第三例全家出國留學, 夫妻兩位都是新竹工業園區的工作人員,他們的兩個小孩一國小一國中就讀。因為他們夫妻倆都忙著工作, 無暇收集資訊,於是我就竭力為他們服務,當成他們的軍師,代他們說、替他們看、為他們問。例如,他們一家到芬利時,勢必要先住 motel or hotel 再一邊找校外的房子,資訊如校外租屋狀況與兩個孩子的就學等,都要有人為繁忙的他們分憂。被需要的人利用的感覺, 還真得很棒,我還蠻享受這種感覺的! 難怪在美國,常有人會開玩笑說 "Use Me!"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有些留學的事情想要請教您

我的email han.nick0518@gmail.com

Thank you very much

TanyaGray 提到...

Dear Nick,

I will answer you today.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T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