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人生旅程另一個起點 (完結篇 )

不再流浪了. ... 一切的苦難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租房子, 免了!    以後再也不要去租房子了!    好幾個房東說 ,在911恐怖攻擊以後, 每一個住在承租房子的人, 都要將社會安全碼報上。   我死都不將我先生的社會安全碼報上。他們根本不看我這個台灣人的銀行存款數量,就是一定要我與我老公的社會安全碼。  (註: 我沒有美國的社會安全碼,我雖然與美國籍老公結婚二十多年了, 但我就是不想成為美國人), 房東們好像認為,我也會像伊斯蘭教的恐怖分子一樣開著飛機,為阿拉的聖戰去撞某棟大樓。 這種未犯罪先定罪的假設謬誤, 惹我心裡毛得很 。

此外,我先生認為美國人的身分常被盜用 (所謂 indentity thef) , 就是因為美國人常無知地將社會安全碼與個人資料流露出去,每年有約三百萬的天真美國人, 身分就這樣被盜用,或信用卡或銀行帳戶被盜取。

我先生對房東們像美國中央情報局一樣的過分要求不予理會。就是這樣我們全家人才會為了租房子,流浪了近一個半月。我們原以為不同地區的房東,會有不同的見解與要求, 所以我們從加州南部的 Irvine 到 Los Angeles 北部的 Thousand Oaks 到處試租。 NO Luck!  Just no luck at all.  (如果我是學生,有入學許可與學生簽證, 租房就容易多了。)


尋尋覓覓, 覓覓尋尋, 就在我們為了租房四處碰壁心灰意冷, 棄居美國的想法產生時, 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買房子了。

論外表,她是一棟美崙美奐精雕細琢的地中海型建築, 有偌大的前後院 ;從內在而言, 屋裡可用坪數4,200 sauare ft. 約台灣的一百二十八坪, 她擁有孕育一個家庭的充沛且先進機能。 我深深相信, 在她溫柔的呵護與環抱下,我的兩個孩子將在此創造他們無數成長的點滴回憶, 我和我先生也將在她懷裡終老。   哇! 依傍太平洋的她,真的好柔好美!  家就該這般!

我們對新買的美國房子根本就不陌生, 她就是我們去年看過的一棟 Single Family House。 去年夏天,來看這些預售的豪宅時,建商開的價錢令人卻步。 

感謝今年以來的經濟顛顛頗頗,  因為美國新屋的買氣於四月之後驟降, 建商為求售餘屋,所以原標價大降百分十二。  上星期五我們與建商用了近五個小時馬拉松式的談判, 再大砍了建商最新標價的百分之十一 ,幸運撿了便宜買到了 夢想中的房子。

雖 說我們運氣好撿了便宜, 但對我們來說這價格應算是我們的天價。想想像這樣一棟仿古堡的地中海式豪宅建築,在許多好萊塢影星喜歡的地點,而且又臨太平洋的房子會有甚麼價位?   幸好,我這個沒有美國綠卡的台灣人也可在美國貸款。 我擁有美國 HSBC Premier 卓越理財帳戶, 因為這次買房的經驗我才知道, HSBC Premier管理部的主管 Mr. Nathan Zurek 真的是我們全家的貴人, 他一路協助我貸款的程序,並為我排除可能的困難, 我衷心感謝他熱心專業的協助。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開心看到你有自己的房子了!

我想你們的堅持是對的!!!!

我們是一群留學生,一樣在美國生活

一起來分享資訊和經驗!

http://www.hellonyc.org/forum/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最近也準備在加州買房
我自己也是HSBC Premier,
請問HSBC Premier是不是有比較特殊的方法取得信用分數呢?

因為所有其他家美國銀行和辦貸款的都說我根本無法取得FMN的貸款..
但HSBC說我應該沒問題..

TanyaGray 提到...

Dear:
我當初申請貸款, 他們並沒有要求我任何的信用分數.
然而, 整個過程真的要感謝 HSBC Premier 美國地區總部的經理. 他總是叫一些人幫助我, 並確定整個貸款過程, 是非常的smooth.
我在台灣也有不動產, 美國HSBC 要我提出台灣不動產的保險單, 台灣Premier的帳號存款資料, 和我的年收入證明等. (HSBC要求我的年收入證明必須是由會計師證明的.)
我總共花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貸款終於下來了.
希望我有回答您的問題, 也希望您在加州能購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