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美國有錢人的賤招

 12/30/2010
為了孩子僅有一次的黃金成長,我們一家四口辛苦出盡台灣所有家當, 整備足夠的資金越洋到美國。 三個月前,搬進又新又美像座城堡的家, 這家是棟有前院後院的獨棟別墅。


搬進新屋的第二天, 才注意到買屋前都不曾聞過的汽油味, 會隨著季節風飄 "臭" 到我們這個 gated (有外圍護欄的)社區。 


實況是, 我們新家所在靠近美國太平洋海岸線的高級社區, 景觀雖美但離海上油井卻不遠, 汽油味在冷冷的秋冬之季,時而有之地惡襲我們的嗅覺。


我們新家社區, 是總共有26棟獨門別墅的 gated community (有護欄的住宅社區,在美國這種社區都比較安全, 管理上也較健全) 。 社區居民多有顯赫來頭, 包括諾貝爾獎得主、 好萊塢製片、 拉斯維加斯飯店的總經理、比佛利山莊的珠寶商、名律師與會計師 與一些企業家與科學家。 我們決定買屋之初 ,最主要的原因是這社區安全, 綠地多且適合小孩子生長, 而且跟這些知名人士、高級知識分子為鄰,是個絕佳選擇。 但這個 "膚淺" 買屋的決定, 是我和先生兩人相知相惜的人生旅程中,一個永遠無法抹滅的錯誤。


三個月來, 我們很不願意但卻自然而然地認清許多人的真面目。住在這邊散發銅臭味的有錢人,與故作高貴的富有知識份子,都變成了聾子與瞎子,而且假裝鼻子功能盡失的一群 "失智"人類。他們漠視這個與健康息息相關的季節性環保問題。 令人作嘔的濃烈汽油味, 他們怎會沒聞到?   他們覺得越討論這個問題, 只會影響社區的名聲與房價。 這個不能說的秘密,原來是這些有錢人房價保值的賤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