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icon Elizabeth Taylor passes away 巨星 伊莉莎白泰勒 辭世

 
幾分鐘前,好萊塢傳來一則 "巨星殞落" 消息, 擾亂了我的心情 。

Screen icon Elizabeth Taylor passes away 這個標題排在網路新聞的第一則,  不去注意,也難!

(註解: screen  icon 大螢幕的圖標, 代表鼎鼎大牌的明星。  pass away 去逝)

寧願以為是我看錯了,但詳細地一字一字讀了那個聳動的標題後, 才知道 death  這個令我討厭的 time bomb (定時炸彈) ,已在我的偶像 Elizabeth Taylor ,脆弱得不堪一擊的身上引爆。

伊莉莎白經歷幾次與死神搏鬥後,約於一小時前已因心臟衰竭而辭世了。真的,我心難捨。我現在心裏的難受, 就像我聽到鄧麗君氣喘發作而身亡的那天。

開始認識伊莉莎白泰勒,是因為一部經典的歷史名片 埃及豔后 (Cleopatra音標 [kliəˋpetrə])。這部電影製作費之高,堪稱好萊塢史上之最,它差點讓 20th Century Fox 電影公司破產。這部電影,據說是純為凸顯伊莉莎白泰勒的美麗而拍攝的。

這部電影發行時, 我還僅是一歲有餘的娃兒。 我第一次欣賞這部名片是在大學時代, 那時學校每學期都會慣例地,放映一些西方經典電影。

學校的體育館,播放 埃及豔后 (Cleopatra) 那晚,臉皮厚的我,不怕成為全校女生的公敵,大膽地邀了一位眾多女孩子心儀的 「校草」, 陪我去看這部電影。(您一定會問 「校草」為何要聽我的?   沒錯!  那 「校草」還真聽我的話!   因他跟我打賭,賭輸了欠我十元,所以陪我去看電影抵債!   當年的十元新台幣大概等於是一頓自助餐的錢。)

不看則已, 一看變成迷。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喜歡上了 伊麗莎白泰勒,我也像一般年輕女孩一樣,做瘋狂成癡、極不合理、忠貞不二的影迷,我收集她的照片、 讀她的新聞、 看她的電影。 (我當時瘋狂迷戀她,迷到被同學笑我有 lesbian 的傾向)

她與 Cleopatra 電影中的男主角 李察波頓, 現實生活中的分分合合的愛情史,就像當前的 Brad Pitt & Angelina Jolie (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納裘莉,新聞媒體合稱他們為 "Brangelina") 的故事一樣,是我這個忠實的戲迷、道地的瘋子,常常在 "收看" 的連續劇。

雖然伊莉莎白泰勒近年為病痛所苦, 且常以臃腫姿態坐在輪椅上,出現在媒體前。 但是,這無損她在我心中永遠女神的形象。因為她的美,早已昇華在形體之上了。

今天早上,她在洛杉磯與世長辭了。衷心感謝多年來,她帶給我這個影迷個人的娛樂,也感謝她對於愛滋團體公益活動的支持與奉獻。

她享年七十九歲, 其中將近七十年的歲月,沉浸在令人稱羨的 rich and famous 生活中。 情路坎坷的她在人世間,尊寵風光地走這麼一遭, 值得了。

"Thanks, Elizabeth.  
Love Always"

(寫於美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