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同等學歷考試 (GED), 台灣或美國考, 哪個好? (part 1)

"滿月了!"      我不在談小嬰兒的滿月, 台灣人遵照習俗地, 大擺酒席歡慶, 或贈送油飯紅蛋給親朋好友.  我是在談十六歲的女兒與五歲兒子, 被台灣台中的美國學校強制驅離學校, 已經 "滿月了".

"心苦" 又漫長的一個月過去了!   賦閒在家的兩個孩子, 還是照樣 "接受教育", 我親自教導小學一年級就被非法輟學的兒子, 每天按照著我所規定的學習進度, 無論是英語閱讀, 數學, 英語文法, 英語發音, 美國社會學, 或者電腦輔助教材等, 每天都有所進展.  

中輟高二學業的女兒呢?     她也沒有荒廢虛度任何一個遠離教室的日子.       她已經報考美國境內的 GED (Gener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一般教育發展, 美國人視同為美國高中同等學歷考試), 預計於一月中赴考.    

由於台灣並沒有GED 的教材, 所以我上網瀏覽搜尋  Amazon.com (亞馬遜網路書局) ,訂購了一些 GED 考試準備教材.    這些教材也已經到手, 女兒每天按照進度準備.     

GED 考試中, 包括 Language Arts (writing) 寫作, Social Studies 社會學, Science (自然)科學, Language Arts (Reading) 閱讀, 與 Mathematics 數學.    女兒說, 現在唯一要加強準備的是 Social Studies 社會學, 因為其他的科目她都可應付自如.     

Social Studies 這項考試的出題方式:閱讀完一篇有關政治 經濟 社會或歷史文章後, 就要回答或者解析問題,  有的考題甚至要考者看了政治卡通圖案後, 回答這幅卡通漫畫代表著什麼意義.    (老實說, 在美國受碩博士研究所教育的我,  有時也不太懂那些政治卡通漫畫.)

我一些好友知道女兒要到美國境內考GED 後, 問我說為何不讓她在台灣考, 卻要她遠赴重洋?  沒錯,在 台灣設於台灣大學後面. 靠近辛亥路的語言測驗中心, 也可以考 GED, 但為何我不選擇此地?    原因很多, 包括應試者的合法年齡考試的程序報考的費用等, 都是我選擇考區時考量的重點.

(to be continued..... 待續)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