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新法:Yes Means Yes

照片來源: Canva.com 

美國大學校園性侵案,一起接著一起; 於 2001至 2011的十年中,竟大幅飆竄 52% 。這是怎麼搞的?  男人猴急真的把不住?

自古男人是 hunters (狩獵者), 女人是 keepers (守護者),男人天生 hunting 本能,另賦以今日移動數據發達的裝備,野心熊熊的狩獵者,可輕易成了到處打食野菜的贏家。男人潛在自以為尊的劣根,總當女人是弱者,女人既被視為弱者,又何得男人的尊重。

今天,令女人鼓掌叫好的一則立法,就是要男人改變對待女伴的心態。

紐約州新立的 Yes Means Yes ( "是" 就是"是") 法案,釐清性騷擾的模糊地帶,為美國大學校園安全,加上一道防火牆。

從此,紐約州男同學於舞會上,邀舞女伴 (非女朋友關係)而與其有肢體接觸時,須想想手該擺在女伴身體的何處,才算是正當位置; 男人的手可別肖想胡亂游移至女舞伴的臀部,或任何敏感部位,或任何讓女伴覺得不舒服的身體部位。

從今而後,與女伴一起看電視電影(尤其是愛情劇片),男生的手別不安份的悄悄地在女伴腿上登壘,或者自然而然朝女伴胸部達陣。女伴沒說 Yes,男生就是沒輒。

男同學! Yes Means Yes 的立法,就是要你知道尊重女性。你的女伴對你的侵犯其身體權,沒說 "NO", 並不代表對您說 "YES"。今後,你也別再以此為幌子,紐約法官不再採認這套說詞了。身為男人更該小心處理兩性肢體接觸的問題,才不致成為性騷擾的被告。

男人對女人的態度,須尊重,須感恩,須惜福。唯有如此,男人才配擁有女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