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資訊式面談錯誤, 掌握好頭路

圖片來源: Staffing Talk
於上兩篇文章探討與專業主修相關話題, 讓讀者明暸何種主修才容易在美國找到好工作, 接著我們續談與找工作有關的資訊式面談技巧。

以前要找工作的人,去應徵工作與面試人員對應時,都要繃緊神經,龐大壓力有如上戰場非死(沒被錄取)即活 (被錄用了)的.      這種落後時代的面談, 英文稱為 Job Interview: 應試者等著被發覺,被分類為千里馬亦或軟腳馬,被標記為 "可錄用“ 或是 "不錄用”。 應徵人才的公司其背後思維是 "What can you do for our company?"    

當今,許多的企業參加企業徵才博覽會,或者由學校主辦的校園徵才,想求職者可有上百家企業的選擇,且應徵面談方式已發展出一種較合乎人性的面談,對找工作者而言,它不似以往的無情冷酷。為何有這種新的找工作面談方式呢?      換個角度反向思考 : 尋找工作者在企業徵才博覽會也猶如消費者的身分 ,貨比三家不吃虧,於工作面談時可以高姿態問求才公司的面試人員,各樣的問題,藉以瞭解該公司是否最適合自己的職能或職場規劃。這種的應徵面談我們稱之為  Informational Interview.  (資訊式面談)  應徵人才的公司其背後思維轉成是 "What can our company do for you?"   

於 6 月 19日 comerecommended.com, 一家專為企業作各種網路行銷與為求職者提供職訊的網路人力銀行, 發表 
-->

6 Mistakes College Students Make During Informational Interviews (六種大學生於資訊式面談最常犯的錯誤)

文中表明:


--> -->
資訊式面談是讓大學生了解未來職業的方式,但許多大學生卻因一些小失誤,而毀了大好的機會,以下是大學生最易犯的六項錯誤:


1.資訊式面談後不繼續做追蹤

2.未準備問題詢問面試官

3.不合宜的穿著

4.沒帶名片

5.拿履歷給面試人員

6.詢問實習或工作機會


comerecommended.com 認為, 資訊式面談雖為求職求才面談的形式之一, 但畢竟傳統的應徵面試有別,只要大學生們避免以上六項失誤,,如此不僅能建立有價值的人脈,,更能從資訊式的面談中,獲得有用的知識。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