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Beiber 少年得志後



圖片來源: TMZ.com  Justin 被逮補前


圖片來源: TMZ.com    Justin 被逮補後走進監獄

圖片來源: TMZ.com   Justin 的 mug shot (被逮補後於做警方所照的相片)(Justin 還能擺笑臉?)

圖片來源: TMZ.com     Justin 離開監獄時,向媒體與一群死忠的粉絲揮手
下星期將過 8 歲生日,目前唸小學 2 年級且正努力學中文的兒子 Thor , 上星期五放學回家後,按照常例跟我分享學校的趣聞或新鮮事。   

晚餐桌前,兒子隻字不提自己的事,卻一直談著同學們成天說最熱門的八卦: Justin Beiber 酒後開車 (DUI: 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 遭警方攔截,且使性子拒捕 (resisting arrest )。 

向來待人以禮,口不出惡言的兒子,開口說:
"Most of my friends hate Justin Beiber. "   (我大部份的同學不喜歡  Justin Beiber.)

兒子 Thor 換恆齒,雖然剛剛掉了3 顆牙,尚能傳達著清晰的詞語,用他高昂的聲調,似要昭告我天下大事一件:

While we were sitting at the lunch table, one of my female classmates asked us "If you hate Justin Beiber, raise your hands."            Just about everyone raised their hands except one girl who adores (愛慕) Justin Beiber unconditionally (無條件的).  

(當我們圍坐在午餐桌時,有位女同學問說 "如果你是不喜歡 Justin Beiber 的人,舉手。“    結果幾乎每個都舉手了。除了一個女孩,她是無條件的愛慕 Justin Beiber.)


我好奇地反問 :    To my surprise.    I thought you young kids like Justin.   What did those who hate Justin say about him?  

(我很訝異。我以為你們小孩子喜歡他。  那些不喜歡 Justin 的人,怎麼說 Justin 的?)

兒子回說 :
"He sucks."  (他爛)  
"He blows."   (他爛
"He is such a brat."  (他是沒教養的壞小孩。)

聽完兒子同學對  Justin Beiber 的評語, 我心暗暗自喜說 "Right on.    (說得真對)"。      

兒子的同學們,雖年幼僅 7 或 8 歲,智能卻超越一些年長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可判斷什麼是對的社會行為,什麼是社會害群之馬的錯誤示範。兒子能與這群有社會道德感的小孩天天為伍,真是福氣啦!     於兒子學校的學習環境中,孩子們不但彼此尊重個體,而且更重視團隊的行為效應, 如果 bullying (霸凌) 會發生,那才叫新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