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留學案例增多,英美政府嚴加取締


假辦學的美國學校之一,原文報導http://www.komonews.com/news/national/Fake-schools-draw-scrutiny-of-federal-investigators-289674521.html?mobile=y

美國本土最大規模恐怖攻擊 911 事件,雖已是 10多年前的往事,但慘狀空前歷歷在目。多少的美國家庭,2001年 9 月 11日當天,承受晴天霹靂般的天人永隔傷慟。

之後,美國政府嚴加監控恐怖份子的活動與滲透。由於,當年作案的恐怖分子,是持學生簽證入境美國,所以,美國政府對於學生簽證的發給,曾經一度相當嚴謹,以防恐怖攻擊歷史重演。   

當一般大眾對於 911的事件,已逐漸淡忘,美國政府於是鬆綁學生簽證。 學生簽證比以前更容易取得,驅策了投資眼光精準的美國教育界敗類,租地辦學,積極招攬一心嚮往留學美國的國際學生。    這些向錢看的學校,濫發入學許可給國際學生。      學生到校後繳畢學費,就不需向學校報到,或者,更明確的說 "根本沒課"  就像渡假一般輕鬆。

某位來自印度的女孩,直到她被聯邦調查局人員扣上手銬,壓回質問做筆錄時,她才驚覺原來自己遠渡重洋到美國來念的學店,早已被美國政府鎖定監控。 於上個月中,美國國土安全部指出,受美國教育單位認可的 9,000 多所學校中 ,大約有 150 所學校,可能是這種狼心狗肺的假扮學機構。諸位讀者,想到美國留學時,須多加用心打聽,以免損失血汗錢財與寶貴光陰。   您繳給那些沒人性的學界流氓的錢,絕對是有如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無獨有偶,英國政府也發現其境內有類似假留學的學術機構。欲前往英國留學者,請留意以下這則昨日 ( 2月 13日)由香港南華早報所刊登的報導。(藍色字體)

最新報告顯示,英國政府去年集中打擊假留學的行動中,導致1萬2000多名留學生失去了在英國高等院校學習的資格,其中絕大部分學生沒有獲得校方退還學費。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去年6月,英國內政部宣佈,取消三所大學和57所私立院校的留學生簽證擔保資格,並凍結其在海外招生的活動。英國內政部設立了一個工作小組,幫助受連累的留學生轉學,以及重新申請簽證。小組提供的數據顯示,5000多名受影響的外國學生被告知,在接到通知60天之內必須找到新的學校,否則就要離境。內政部表示,工作小組已經為受連累學生提供幫助,但不會幫這些學生索要學費退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