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高薪,別讀哈佛


資料來源:http://www.fastcoexist.com/

Forget Harvard: Here's Where To Go To College If You Want A High-Paying Job

Prestige isn't everything.

(別讀哈佛: 如果想有高薪的工作,就唸這些大學! 聲望不是萬能的。)

又臨感傷與期望交加的畢業季節了,怎麼畢業前是這般令人惶恐?

唸什麼樣的學校,才能較具職場優勢? 在亞洲,某些雜誌會定期報導哪些學校受企業青睞,其畢業生較容易被雇用,那些學校畢業生薪水高人一等。美國,也有類似的調查與報導。於此,我為您展示 Fast Company 於上星期出爐的美國院校畢業生 薪水排行榜。

這排行榜,包括 2年與 4年學制的院校。4 年制的如上圖所示。而2年制的學院有以下,多數為專為學得一技之長的社區學院:



美國人對這些報導持以和種觀點呢? 讓我們來讀兩則網友的評語:

(1) Even after graduating from Caltech, one can still end up working in a $20k salary per year job

翻譯:
縱然從 Caltech (加州理工學院,為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簡稱,此校被列為 4年制大學中,畢業生薪水最高的大學)畢業,還是有可能做一年僅拿年薪 2萬美元的工作。

(註:年薪兩萬的工作,於美國屬於貧窮低收入戶)


(2) Mainly STEM focused. Caltech, Harvey Mudd, MIT - those are all comp-sci, math, stats, or physics intensive. Engineering, financial modelling, sr. software developer pay very well.

翻譯:
主要為 STEM (S: Science 科學, T: Technology科技, E: Engineering工程, M: Math 數學)專長的學校,如 Caltech 加州理工學院,Harvey Mudd 哈維墨德學院,MIT麻省理工學院 這些都是 comp-sci電腦科學,math 數學,stats統計學,或者 physics 物理 專精的學校。 工程,金融(數學分析)模式,與資深軟體發展(工程師)的薪水非常優渥。 

Tanya Gray 的 "三言兩語":學習,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工作,為了追求更美好的人生。金錢並非衡量成功的指標,金錢也不是評判成就的圭臬。將學識應用於推動世界巨輪往前轉動,造就人類的進步,這才是追求學識的宗旨。切記! 最好的教育為大學教育,最壞的教育莫過於無教育之大學。學識的價值,豈是世俗金錢可比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