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兒子的學區 Discriminates Against Me (Part 2)



美國教育業務最高管轄單位,為美國聯邦政府下的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其下,有各州的州教育部,來管理州內的各個學區。

學區 ( school district) 最基本的組成份子有許多 K12(Kindergarten幼稚園到12 年級即高三)學校。於 12年級以上,還有更高階層的學區如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 ,則管轄 community college 與二年制的專業學校 。

華盛頓州Bellevue 市,是全美最適宜居住城市的第二名。Bellevue School District,因有著名的 Microsoft總部聘僱幾萬名的外籍員工,,您可以不必費事花錢旅行至遙遙千里外,就能輕易聽見 50 種國際語言。

時光倒流至不遠的幾年前,一家浪跡天涯如嬉皮旅者的我們,在人生旅程中,暫時歇腳西雅圖旁邊的 Bellevue 市。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我尋尋覓覓只為找到讓孩子幸福成長、快樂學習的天堂。 我以為我找到了!

可惜呀!   Bellevue School District 某些高層嘴角帶刀的微笑,滿口稱說尊重您,但卻讓聽話的您感受不到絲毫的被尊重。

或許,更正確的說,我與這城市 Bellevue 的蜜月期已經結束,開始看清它的真面目。 我可以不聞不問,視而不見,或者是裝成聾子、瞎子,兒子學校對我的差別待遇,我就能不痛不癢面對之。

合理嗎?   兒子所念的小學超過 60%學生, 為有美國籍或者父母親於此工作的東方孩子,白人小孩大約 20%,倒成了 minority (少數人種)之一。 讓人不解的是,此小學的管理者(校長與副校長)為白人,行政工作人員群也是白人,但行政助理們卻多為東方臉孔。

這種奇怪的現象是:白人學生為少數,但行政主管卻全為白人。 我苦思納悶,為何不用了解東方人習性、民情的東方人當主管呢?   當今來美國受教育的東方人何其多,拿到教育碩士/博士的也大有人在。找個擁有教育碩士/博士的東方人,來當這裡小學校長的職位,有那麼難嗎?

九歲的兒子,正就讀的評等十顆星的小學裡,什麼都好,就是人事與實務缺點諸多。學校有缺點,當父母的理所當然跟學校反應,但是,這愛屋及烏的好意,卻讓自己成了學校的眼中釘。讓學校把我當成 trouble maker。(這故事怎麼老是重演? 都怪我自己太笨了! 老是學不會當個啞巴。 )

(待續.......)

Read More 相關文章:
國小兒子的學區 Discriminates Against Me (Part 1)
國小兒子的學區 Discriminates Against Me (完結篇)
Free Speech is Flunking out on U.S. Campuses (言論自由於美國大學校園漸式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