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兒子的學區 Discriminates Against Me (Part 1)



教育界,非淨土。舉世皆然!

美國的教育界,也跟東方教育界一樣,存在許多 Academic Politics(教育界的政治)。若你不想理它, It will become your worst nightmare.    (它將成為你最大夢魘)。

這是我最近的親身經歷。想來美國的您,該知道美國教育界也存在官官相互之弊,任何揭露教育界陋習或缺失者,都會成為(您周遭的)美國教育界公敵。

在美國人屋簷下,我該強抑憤怒低頭接受 Bellevue School District 歧視,還是我該請地方或聯邦法院替我討個公道?  但若白人法官,也是用膚色作為判案的準則,那我又該怎麼逃出這個毫無正義的輪迴?   如果白人警察,於大街上以執行死刑方式,殺死手無寸鐵的黑人,都能無罪釋放,那我還能奢求什麼執法者,為我這個有色人種維護正義?

在美國,我像牛,我是頭黃皮膚的牛; 在美國,我終日碌碌辛苦工作,全為了孩子的美國教育,許願孩子一個不凡的未來..........

愛打抱不平如我的人,就常會有不平的人生。爭得越多,內心的世界,起伏越多。如我年歲老去,回頭看曾經一時的一切爭擾,日積月累抑鬱,這種人生有價值嗎?  還是做個與世無爭,平淡過個每天,快樂隨時,少了憂鬱,然而,這種人生價值又何在?

我一顆被歧視而淚痕滿佈的心,乞求我已經歇斯底里的口,以超高分貝再次吶喊 "Stop Discrimination." (停止歧視)  Bellevue School District ,你們聽見沒?

Bellevue School District 是美國數一數二的好學區。它包裹著優良學區的漂亮蘋果外衣,裡子卻有重重蟲蟲危機,漸次蠶食教育蘋果養分。

國小兒子的學區 Discriminates Against Me (Part 2)
國小兒子的學區 Discriminates Against Me (完結篇)
Free Speech is Flunking out on U.S. Campuses (言論自由於美國大學校園漸式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