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讀者:沒高中文憑,但欲修抽血師證照課程,該怎麼辦?

Photo by cardiae


讀者 Eva 的 Email 全文:

你好!老師我在網上有看到你的留言,我有些升學問題想要請教的。我從香港來美國多年,在美國出生香港長大,在香港的時候成績並不理想,沒有讀完高中就過來美國了,但是由於已經超過高中就讀年齡,所以就去east Los Angeles community college 讀esl 了,大約讀到lv5,又轉去私人的college 讀CNA 課程,拿到了CNA 的証書,現在在一家診所做前台管理約兩年,但是感覺自己還是想讀回一個學位。也想再讀一個抽血師文憑來裝備自己,但是考慮到需要高中畢業証或GED的証書,所以沒辦法報讀,我英語口語還不錯,但是讀寫方面實在不成,請問我應該怎麼做呢?

萬分感激
Eva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

我的回覆:

Eva, 于此給您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  修 phlebotomist  [flɪˋbɑtəmɪst] 抽血師的證書課程,是個不錯的醫學相關主修選擇,以後入醫療職場,它也不會讓您太勞累。在美國薪水尚可,大約每年平均 22K 至 39k 美元 (算是低收入水平)。您可以階段式的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例如作 phlebotomist 幾年,並同時修醫療管理課程,讓自己慢慢成為管理階層的人員,而不是永遠只鎖定一種職場角色。


(2) 只要找對社區大學,想拿個抽血師證書,您就不必擔心高中文憑或者 GED的證書,尤其您已經拿到了 CNA (我想這應該是 Certified Nursing Assistant 註冊醫護助理的簡稱),表示您有已有用英文修讀大學課程的能力。許多社區大學,會將您修得 CNA證書的因素,做為錄取您入學的考量之一。

美國的確有社區大學,可以讓年齡滿 18 歲,並且英文程度達學校要求標準的您,開始念正式大學學分課程。有沒有高中文憑或者 GED成績,他們並不在乎。

(3) 您英文口語強,但寫作差,這將會影響您的大學成績。寫作能力不佳,此現象也透露了您的英語閱讀量有限。希望您能每天用個 10 分鐘,

加強閱讀量,整備英文字彙量並多寫英文文章,

無論寫多寫少,就是動筆用英文寫下每天點點滴滴的生活日記,也行!

您申請社區大學,如果被接受,入學後您即有可能會被要求參與英語能力測試。若結果顯示您英語寫作有待加強,您則要選修英語寫作課程。

美國大學通識英語課程,多半著重英語寫作表達能力培養,因為它關係著您的報告撰寫得流暢否,多修一些英語寫作,益處良多。切勿以排拒上英語課程的心態面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