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放眼國際職場,您就該選擇念名校



雖說學校排名,只能當參考,不是選校唯一指標,因為能力於職場的作用遠大於學歷。然而,看到台灣國內經濟無力回春已久,且中國的經濟成長力道也漸轉弱,哪裡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讓您能有足夠應付生活花費並存下一筆積蓄的工作,這真是個大課題。全球景氣混沌不明的此時,您若有世界名校的文憑而順利到國外工作,或許就是您面對蕭條經濟的解套。

難怪,中國人欲到美國留學,選校時經常只依照美國前 200名的全國知名大學 (National Universities),與前50 名的人文學校 (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或許,只有在中國殘酷職場,這種人與人的競爭猶如戰場廝殺的環境中,才能體會學校排名的用處。(在中國求職,許多知名企業只雇用全美 Top 200學校畢業者。)

以下與您分享這則今日才出刊的新聞。它描述一位台灣女孩,為何離鄉背井遠至德國奮鬥,拓展人生基石。往後我也會用更多時間描述,如何包裝您自己,將自己推銷給美國學校,並以進入美國前 200名大學或者前 50名人文學校為目標。或許,名校值得您的下注,因為他們的投資報酬率,預期比二三流大學更高,若您到國外工作,名校文憑也容易被雇主採用。

(Author: Tanya T.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她遠走德國 每月存6萬台幣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在台灣工作,難道只能唱著低薪的悲歌?今年34歲的Ariel,頂著英國愛丁堡以及國內知名大學雙碩士學位,畢業後在台從事資訊工作,工作滿1年後,薪水僅多500元,面對薪資成長牛步,她放手一搏、遠赴德國工作;Ariel說:「扣掉房租、生活等雜支後,每月可淨存6萬台幣,相當於在台灣1個月的薪水。」
Ariel現在是德國航太與宇航中心的資訊工程人員,她透露,台灣不僅薪資條件與德國有極大落差,工作環境也不太友善,且升遷制度不透明,當時年薪約70至85萬不等(未扣稅);雖然德國稅制、物價都高,因選擇居住郊區、沒有夜生活,加上工時短,每天3餐自炊,讓她每個月都能存上6萬元。
33歲的Elliot在台灣連鎖茶飲品牌「CoCo都可」擔任海外營運部督導,原本只是位平凡職員,3年前他主動爭取外派機會,獲得大幅加薪,且享有外派津貼,現在月薪8萬元,加上省吃儉用,迅速在2年內存到第1桶金。
1111人力銀行昨發布「上班族前進海外工作意願」調查,8成受訪上班族有意或曾至海外工作,25%海外工作者,出國後就無意返台,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感嘆,台灣真的是人才淨輸出國,低薪是出走主因,若國內就業市場人才供需持續失衡,將影響產業發展及國家競爭力。
這項調查也指出,台灣人赴海外工作主因,6成因國內薪資環境低落,其次才是想開拓國際視野、看好海外市場與產業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