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EAR" 新耳朵快樂? 您的英語發音又錯了!



又是新的一年!無論是西元 2016年,還是即將到來的華人世界的農曆新年,見到親朋好友,或於社群網站上,一句  "新年快樂"  多麼溫暖人心!

但,您以為您的英文 "新年快樂" 發音正確?   NO.  多數亞洲人,對於 Ear與 Year兩字的發音,常混淆。用英文對著美國人說 "新年快樂" ,他們還以為您祝賀他(or她)裝上一新耳朵。

Happy New Ear!

重點來了!您的 Ear 與 Year 的發音有不同嗎?   如果,兩字的發音,從您口裡發音的起始位置都一樣的話,那麼您的 Ear 與 Year 發音, 其中有一字是錯誤的。而且,大概是發錯了 Year的音。

想學習正確發音 Year 這字前,必先想想怎麼發 "Yes"的音,且多做幾次 Yes的發音,感覺舌頭與嘴角發 "Y" 音的位置。這個正確的位置,與我們發中文 "也" 的位置非常相近。

發 Yes 時,一開始您的嘴角會往外拉,以發出 "Y"的音。感覺到 "Y" 發音時,您的舌頭與嘴角的位置嗎?  若仍感覺不到,多練習幾次即可體會。若您已經感覺得到 "Y"發音的舌頭與嘴型位置,然後發出 EAR 的音,就是正確的 YEAR發音了。

Ear 起始發音 ,近似中文的 "依",但 Year的起始發音,近似中文的 "也"。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Happy New Year!

以下這  YouTube 影片,告訴您 Year與 Ear發音的不同。(請多聽多練習幾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