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澳門讀者問題:沒有高中學歷能到美國讀大學嗎?



近日,連續幾位亞洲讀者,不約而同想拾起曾放棄的學業,到美國社區大學從新啟航人生之旅,掌舵美好未來。

就在上篇回覆台灣讀者後,發現我經營的網站 College-USA.org 電郵中,一封來自澳門讀者的問題:

"我來自澳門,學歷只有初中一(沒有初中畢業),網上看到沒有高中學歷也能報讀大學,請問初中一學歷能報讀嗎?學費大約是多少?如何報讀?
如果初中一不能報讀,那麼請問如何報考GED?考試范圍是?"

以下藍色字體是我的回覆:

(1) 
初中一學歷能報讀嗎?

可以報讀。
上星期,我親自打電話給在西雅圖地區的兩所社區大學,Bellevue College  與 Seattle Central Community College ,兩所學校國際入學部都給我相同答案:只要您年紀滿 18歲,縱然您僅有初中一年級學歷,只要您的英文程度達到學校要求 (提出有效的 IBT或 IELTS成績),即可就讀正規社區大學課程。
(2) 學費大約是多少?
目前 2016 年每學分費用 $ 598.84 美元,每學季超過 18 個學分後,額外超修的每學分費則降低為 $588.26美元。

社區大學多為學季制,即每一學年的課程,跟隨著一年四季而開學與結束,因此每學年共有春、夏、秋、冬四個開學日。然而,多數國際學生與美國學生都不參加暑修。他們寧可度假去,享受夏日時光。

於兩所社區大學入學許可上,規定國際學生每學季至少需選修 12 學分,以合乎 Full-time student 的身分。(國際學生需遵從學校於入學許可上所規定每學期、學季至少需修的學分數,才能繼續保持學生簽證的合法居留身分)

假設您ㄧ學年中,共修了 36 學分,則全年總學分費用為 $21,558.24 美元。膳宿費:每月大約 1,350美元 。如此,您可推算出一年大概需準備多少留學費用。

(3) 如何報讀?
您所指的報讀,因該是如何做 application (申請)的程序。

社區大學申請程序簡單,該準備的申請資料也不多。上網搜尋學校網址,然後於學校的查詢鍵(search )用 關鍵字 international admissions 搜尋國際學生如何申請細節。

申請該準備的資料,通常如下所述:

申請表格 (線上申請)、申請費(線上付費)、護照影本、最高學業的成績單、銀行財力證明、個人自傳或簡易的描述。

(4) 
如果初中一不能報讀,那麼請問如何報考GED?考試范圍是?"

只要您已經年滿 18 歲,即可報讀。不用 GED。但您必須具備英語語言能力(如 IBT成績或 IELTS成績,已通過入學標準),方可研修正式大學學分。

您現在若是 17歲,您可以先申請語言班。當您年滿 18 歲時,語言程度也達到學校要求標準,即可就讀正式大學學分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