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警告:美國海關官員可能檢查您手機內容


你的手機裡,有什麼秘密?  它是你內心最底部的一處密境,但在美國海關人員強行想一窺究竟,你該怎麼辦?

你要你的手機還是你的自由?  Cell Phone or Freedom?   入美國海關,若被要求檢查手機內容,但你不願交出手機,或若不給美國海關官員手機密碼,你可能會被 detained.   (拘留) 此非危言聳聽,而是既定的事實。


近似慌恐的防恐策略是自從 George W. Bush 總統於美國紐約市遭受 911恐怖攻擊之後,就開始的 anti-terrorist (反恐)措施,但當時僅針對來自特定國家的旅遊者(尤其是來伊斯蘭教國家)。而 Obama 總統的執政下,將此不便旅遊者的措施"發揚光大",不僅來自外國的旅遊者可能遭受如此待遇,連美國土生土長的特定人種,都曾遭受海關官員近似污辱的另眼特殊款待。

根據美國 NBC電視報導,於 2015年 8,503人被美國海關人員要求開手機或給手機密碼,檢查手機內容。至 2016年,此數字竄升至 19,000人。對外國人士多所貶語的 Trump 總統政府下,此種幾近羞辱的要求,只會繼續飆升。Trump上任後,許多種族歧視的作為於校園內、於社區間發生更頻繁了,因Trump 所鼓譟的白人至上的優越感,導致其支持者將種族歧視合理化。未來,Trump執政的任期內,官方人員權力只會更強甚至猶如霸凌,絕不會被削弱。

曾遭海關人員羞辱的外國旅遊者與美國人,對媒體投訴他們的遭遇。他們的故事與該如何對應美國海關官員提出您打開手機密碼的要求,原文已發表於College-USA.org.  請點擊此處,以閱讀更多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