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至上 (White Supremacy) 火焰,燎燒美國境內:有色人種遭殺害、威脅、霸凌之事件頻起

Photo: KKK night rally in Chicago (1920)
by Underwood & Underwood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美國 FBI 最新報導:於2016年間,於美國各地的 Hate Crimes (因種族歧視,或種族憤恨而引發的犯罪事件)為 6,100件,相較於 2015的 5,800 件,增加率超過 5%。這種結果,似與
Trump 總統的所作所為脫不了關係。 Trump 引發的種族憎恨火炬,開始燎燒美國之中。

美國總統 Trump 於其總統競選期間,就高調宣揚其白人至上(WhiteSupremacy) 信仰,並常於媒體面前對有色人種,冠以不雅名稱或不敬污名。

Trump 曾極力撇清其白人至上思維說:

'I am the least racist person that you have ever met'

(我是你遇過的人之中,最沒有種族歧視意識的人)

縱然他多次做如此澄清,為何國際人士與許多不支持 Trump 的美國人民,卻仍認為
Trump 是個不折不扣的種族歧視者 (racist)?     這其來有自,因為 Trump 對有色人種的不敬事件不勝枚舉, 以下是曾經佔據媒體版面的數則報導:

  1. Trump 說某法官是個不公且具有偏見的法官,因為 "He is a Mexican." (他是個墨西哥人)
  2. 美國司法部對 Trump 的公司提出訴訟兩次,因他 "

    for not renting to black people" (不願將大樓租給黑人)

  3. Trump trashed Native Americans. (他以污衊語言大不敬地描述美國土著印地安人)(trash 垃圾,亦可當動詞,意思 "視 ...為垃圾")
  4. KKK(三K黨,白人至上主義黨,曾於 1960 年代虐殺有色人種)的前主席曾為Trump的總統選舉站台,並於電台受訪時說:如果任何人不選Trump ,就猶如叛國、違反(白人)傳承。Trump 並未譴責此不當言論。
  5. Trump 大力讚揚數位支持他的民眾 "passionate"(熱誠的) ,因為他們將一個無家可歸的拉丁裔街頭遊民揍扁。
College-USA.org 於最近發表的 


White Pride/White Supremacy/Neo-Nazi in U.S.
列舉20多起因種族憎恨的犯罪事件,例如於家門外洗車,卻遭白人至上主義者槍傷,只因為其膚色非白色,而且作案者高喊著 "Get Back to Your Own Country"(滾回去你的國家)。當我們發表這篇報導時,一位自印度來美留學的研究生遭不明人士槍傷頭部,正於芝加哥某醫院與死神搏鬥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