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留學生孫安佐,對美國法律很無知,shoot up 玩笑開太大闖禍



台灣交換生:孫安佐

台灣人,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一向鮮少於美國媒體上的台灣人,這兩天卻常被美國人提起。拜賜一位名叫 An Tso Sun 的台灣留學生,讓台灣這個爭議的名詞,登上美國各大媒體版面。只是,這一次它不是一件光榮的新聞。

ABC  News 報導:

Exchange student arrested in Pennsylvania for allegedly 'threatening to shoot up' high school: Police
警方說賓州交換學生被逮,因揚言威脅持槍掃射其就讀高中)



Washington Post (華盛頓郵報):He came to the U.S. for high school, then acquired an arsenal to attack it, police say
(警方說他來美國就讀某高中,卻取得槍械欲攻擊它)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


Teenage Taiwanese Exchange Student Accused of School Threat

(台灣交換學生被控威脅學校)


看了台灣的網路新聞,才知這位宣稱自己要持槍掃射學校,是出於開玩笑心態而被美國警方逮捕的 An  Tso Sun (孫安佐)為藝人夫妻檔孫鵬與狄鶯的兒子。

Shoot up (持槍掃射)千萬別亂講,它絕非可輕易推卸的法律責任,尤其在槍械暴力氾濫的美國,此話一出幾乎是蹲牢房的鐵票一張。前兩年,有位日本裔的女學生 (其身份為日裔美國人),與來自中國的博士生,都是無知地用 shoot up 或是 burn down (放火燒光)the school, 而遭警方逮捕。被美國法庭審判定罪服刑後的留學生,於十年之內不得踏進美國國土境內。

台灣 Yahoo上,一篇發人深省的網路新聞,不禁讓人提問:台灣孩子的無知,誰之過?其實,家長有錯,家長溺愛,是家庭之過。但是台灣的媒體,鮮少報導增廣見聞的世界新聞,卻多有譁眾取寵的小道消息或者娛樂新聞。成天收看 "E奶嫩模"之類的沒營養沒腦袋的新聞,只會讓台灣人的智力退化,不懂思考。三十年前的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今於經濟、政治、教育,在在都讓人失望透頂。身為異國旅人的我,不免有台灣已不堪回首之慨!

去看看 tw.news.yahoo.com 這一則新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