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 to Stay 入學許可專賣店,獲利豐厚


Shim, 韓裔,年歲五十有餘,被逮捕前他于加州洛杉磯經營四所 "Pay to Stay"  學校多年。

多年前,美國移民局調查員們開始對 Shim 的非法學校盯梢多時,終於于2015年三月採取積極殲滅行動。當聯邦移民局調查員仍于 Shim 好萊塢比佛利山莊搜索其豪宅時,也同時將 Shim 所有資產凍結。當時,他的銀行存款高達 1300多萬,與現金一百多萬新台幣。


(註:于美國開銀行戶頭時,通常銀行會給您一個savings account 與一個 checking account 。Savings account 為儲蓄存款用,checking account 裡頭的錢則為開支票或隨時可支用的現金。所以聯邦政府凍結了 Shim 全數于 savings account 與 checking account 的款項)

今年四月加州當地法院,對此經歷三年多的案件做出判決,Shim 被判蹲 15個月的聯邦監獄,且罰款 $450,000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1,300 多萬元,或人民幣 286 萬元)。

美國不乏如 Shim的教育界敗類,頂著博士光環幹盡詐欺之事。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辦四所幽靈學校,三百多位國際學生只要 Pay 就能夠 Stay ,每年為他賺進六百萬美元大把鈔票。

Shim 的國際學生們,於繳完 "學費"  後根本從未踏進學校教室,沒有功課沒有學習,只有無盡的非法逍遙美國。甚至有國際學生,並不住在美國西岸的加州,而是東岸的 New York 州,搭直飛飛機需近 6 小時或有學生住于西岸華盛頓州,但離加州洛杉磯校區,開車卻需超過 18 小時車程。

預知更詳細故事,請參考發表于 USAcollegeX.com 的原文

沒有留言: